视频:“五一”中国北方天气晴好 南方持续降雨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4-29 10:00:16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从明天开始,不少人计划出行。中央气象台预报,“五一”假期,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持续降雨,而北方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0日至5月2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而“五一”假期期间,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8号下午,内蒙古额济纳旗再遭沙尘暴袭击。几分钟前还晴空万里,突然之间黄沙就弥漫了整个天空,变得天昏地暗。风速达每秒12米,最强风力7级,能见度小于700米。随着大风来袭,气温也将下降6至8摄氏度。遭遇沙尘袭击的还有新疆。吐鲁番、哈密、阿勒泰等地28号出现大风扬尘天气。“百里风区”风力达10级,阵风可达12级。新疆北部、东部大部分地区告别了高温,迎来一场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到10度。雨后的乌鲁木齐市区,大街小巷雨水聚集成患。部分路段积水深度达50公分以上。

编辑: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