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北方沙尘天气基本结束 局部低温雨雪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4-27 14:10:51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今天(26号),中国北方的沙尘天气过程基本结束,东北、华北等地仍维持低温雨雪天气。而中原和南方大部的气温持续“高烧不退”,在30摄氏度以上。  25号,扬沙天气在中国北方部分地区肆虐,陕西榆林、宁夏盐池、甘肃金塔、酒泉以及内蒙古李井滩出现沙尘暴。26号,沙尘天气明显减弱,只在甘肃河西、内蒙古西部以及宁夏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不过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大部地区都处于低温雨雪状态。河北坝上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阵雪天气,气温也降到了0℃。气象专家说,这次降水对缓解天气干燥、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都比较有利。  和东北、华北的低温天气截然相反,26号,中原以及南方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30℃。在上海,33摄氏度的高温让市民感到瞬间入夏。  上海市民:今天太热了。  上海市民:那面主要太阳太大了这边凉快一点有树叶挡着凉快一点  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黄淮、江南等地将出现4到6摄氏度降温。

编辑: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