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二大温泉之国匈牙利

字体 2011-12-05 14:02:40
     来源: 南方日报  

推荐地:匈牙利巴拉顿湖

推荐理由:匈牙利是欧洲第二大温泉之国,80%的温泉都具有医疗效应。仅在首都布达佩斯,每年就至少有1000万人享受着温泉之乐。这是一个浮在温泉上的国度,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温泉建筑也具有相当浓郁的东欧风情,从古罗马人到土耳其帝国统治时期,都兴建了不同风格的温泉浴室,有宫廷露天温泉、自然温泉湖、特别的洞穴温泉等,其中有很多还能够找到当年的风貌。

享温泉SPA 看童话美景
巴拉顿湖区的天然温泉湖

推荐玩法:

在温泉湖里游泳,是匈牙利温泉的一绝。位于巴拉顿湖附近的赫维兹温泉是世界上最大最美的天然生物活温泉湖,也是欧洲最大的暖水温泉湖。温泉湖每天从39米深的湖底涌出6亿升温泉水,所以每48小时整个湖水就更新一次。水温度夏季约有30至35摄氏度,即便是在冬季也保持在26至28摄氏度之间。

享温泉SPA 看童话美景
小孩子从小享受温泉滋养

套上游泳圈,一脚踏进温泉湖,你就知道温泉湖与普通温泉的区别了,那就是脚悬在水中。这多少会让总是踩着池底泡温泉的人情绪亢奋。不会游泳的就飘在游泳圈里好了,要小心快速游过你身边的“水手”,以防撞车。也有好奇的小伙子扎到湖底,抓一把泥土浮出水面,泥土好似做面膜的黑泥。也许身边不时有人惊呼:“我的戒指”,不要大惊小怪,但凡带着纯银首饰到这里泡温泉的,都要暂时“纯银而来,乌黑而归”。这温泉湖水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钾、钠、铵、钙、镁和氯、碘、磺胺类及氟化物等元素。这都是正常的化学反应,大约过上几天时间,首饰就能变回原色。

小贴士:

价格:在匈牙利泡温泉价格很便宜,赫维兹温泉约为7欧元/人/3小时。赛切尼温泉价格约为9欧元/人/3小时。

美食:匈牙利菜主要是以洋葱、蕃茄和青椒及红椒粉佐色与调味。有名的匈牙利菜有匈牙利牛肉汤 (Gulyas)、甘蓝菜肉卷(Toltott Kaposzta)、红椒鸡(Csirke Paprikas)、鱼汤(Halaszle)、金黄色鸡汤 (Ujhazy Tyukhusleves)、Porkolt (炖肉)等。

特产:著名的匈牙利特产有久拉香肠、萨拉米香肠、艾格尔公牛血葡萄酒何“祖尔”披风等。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