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樱花之旅全攻略

字体 2012-02-16 06:58: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2012日本樱花之旅全攻略

每年日本气象部门都要对樱花的开放做详尽的气象报道。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

樱花的开花时期,是按照上一年的秋天到冬天的低温时期过后,随着春天到来时的气温升高而顺次开放的。今年冬天的气温,12月到1月以来全国的气温低于往年或是与往年持平。所以,预测2月到4月的气温也比往年低,或者是与往年持平。

为此,2012年的染井吉野樱的开花时期,也会比往年晚些,或是与往年持平吧。开花的时期将从3月下旬开始从九州、四国北上。

日本自由行小贴士

签证

日本签证根据护照的类型、访问日本的目的、逗留时间等,手续和所提交的材料有所不同。2011年7月1日,日本开放了三年多次往返的个人旅游签证(首次入境需在冲绳逗留一晚),9月1日又再次放宽了个人旅游签证申请的条件。具体签证所需资料请详细咨询日本大使馆或当地旅行社。

电压

日本电压是100伏。频率有两种,东日本的频率是50Hz;在包括名古屋、京都和大阪在内的西日本的频率是60Hz。使用自带的电吹风、旅行用电熨斗和电剃刀之类的电器用品时,这些电器应该是可以调节电压的,但建议带上变压器。

货币

100日元约等于8.3人民币。在日本使用银联卡很方便,在福冈、札幌、那霸等地许多商场还有刷银联卡打折的活动。

退税

日本大多数商场消费满1万日元可当场凭护照退5%的消费税。

交通

2011年7月28日,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那霸直飞航班。届时,从北京、上海都有航班直飞冲绳。而两地也有多班航班飞往九州福冈、鹿儿岛,北海道札幌等大城市。另外,今年4月,阿提哈德航空开通北京往返名古屋航线,每周五班,由此可转机去日本各大城市。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