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去寒冷 来趟温暖的单身之旅

字体 2011-11-11 06:16:20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是百年一遇的巨型光棍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像单身男女们的心情一样低迷。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正给北方地区带来大风和明显降温的天气,南方虽然雨水范围不大,但气温回升依然缓慢。

虽然天气和心情同样萧瑟,但单身男女们为何要宅在家中?不如趁冬日伊始,以“光棍节”的名义,换个地方,换种心情,到外面走走。

不必担心空气中流动的寒意,不用去想风景近还是远,只要走出去,或多或少总能得到意外的收获。心是热的,风景就是温暖的。看一看下面的出游推荐,有没有哪一个让你怦然心动呢?

“光棍节”不孤单 来趟温暖的初冬之旅
光棍节

光棍节

11月11日被称形象地称为光棍节。2011年11月11日,则因为由6个1组成,成为年轻人之间流传甚广的一个娱乐性节日。

“光棍节”听起来是有些惨兮兮的意味,不要以为单身男女们的日子有多难挨。在光棍节这一天,各种打着光棍节名义的活动不少,路径各不相同,但大都奔着“脱光”的主题而去。现在出游能搭上寒冬之前的末班车,经济又实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旅途中遇到一位陌生的人,在美景的衬托之下更显出浪漫情调,在旅行中邂逅另一半,或许会是一生难忘的记忆。

这些地方温暖如春

这个季节,在另一些地方,却有着一米阳光和一年中最好的风景、醉人的美味,别忘了11月份是一年中去往温暖地带最划算的时机。

去彩云之南欣赏奇观美景

天气播报:11月,云南昼夜的温差比较大,白天基本都有20℃左右,高的地方白天可以达到27℃-28℃,但是晚上普遍在10℃左右。

“光棍节”不孤单 来趟温暖的初冬之旅
彩云之南

11月份的云南比较北方而言,要暖和许多,这个时候去云南旅游还是比较合适的,会呈现出季节交替难得一见的美景。在丽江古城,有着其他季节所没有的独特韵味,漫步在古城中,处处都是迷人风景。旅游淡季,四方街上少了匆匆而过的游客而显得格外清静,坐着轮椅来晒太阳的纳西老奶奶,穿着独具特色的“披星戴月”纳西服饰的姑娘,木府里不间断演奏的纳西古乐……在西双版纳,没有了夏季的炎热,此刻的阳光也变得那么温和;澜沧江边,那茂密的树林,中间的大江时常翻腾着美丽的浪花,当然,运气好的话还会遇到傣家美丽的少女,用一盆盆清水泼出对您的欢迎。

“光棍节”不孤单 来趟温暖的初冬之旅
大理

在大理古城,城内溪水流淌,那些隐没在街巷深处的花园茶社也格外的清新,具有白族特色的小吃,著名的“三道茶”都使人感到别样的情趣,在这里赏花赏月赏星星更是别有意境,在不经意的细节中,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柔软与绵长。在滇西重镇腾冲,青山环抱,随处可见热泉、汽泉喷薄而出,水汽交融,蒸腾弥漫,营造着变幻莫测、造化无穷的迷离世界。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数十处热泉沸沸涌涌,不绝于时,蒸腾于河谷间的热气一如300多年前徐霞客所见一般弥漫缥缈。在傣族特色浓郁的瑞丽,还能看到很多不分男女都穿着裙子的缅甸人,非常具有异国特色。

别担心,冬季的高原很少下雨,白天往往都是大晴天,不热却暖洋洋的很舒服。虽然夜晚较冷,但不至于哆嗦得受不了。所以,出行也不必担心要准备很多行头置换。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