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红叶最佳观赏季 崂山登山路全攻略

字体 2011-11-07 16:42:22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观红叶漫山,赏落叶铺地,是秋季的一大乐事。11月3日,青岛市园林局发布了花期预报,由于今年红叶变色速度比往年晚了5天左右,所以从现在到月底前,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据了解,今年的红叶观赏期比往年晚了5天左右,而目前八大关、百花苑、中山公园观赏银杏、火炬、榉树等彩叶树种都已着上秋色,层林尽染。青岛著名风景区崂山的秋景也正是美不胜收的时候。除了崂山巨峰景区,北九水、仰口、太清景区等都是赏红叶的好去处。崂山太清宫步月廓的红枫树已染上了点点红晕,明霞洞的红叶与朝霞交相辉映,巨峰云霄洞旁成片的花楸树上绽开了朵朵红云。

青岛迎红叶最佳观赏季 崂山登山路全攻略
青岛迎红叶最佳观赏季

据了解,崂山备受市民赞赏的五彩林由398种乡土树种构成,有花楸、水榆、光叶榉、黄连木、野茉莉、玉玲花、君迁子、椴树、楸树、乌桕、地锦槭、皂荚等。这些树种便于种植和养护,同时因为树叶各具特色,秋季现出多种层次,成为大自然的天然调色板,为市民提供了赏景的好去处。

崂山林场场长董志顺告诉记者,秋季气温骤降,叶绿素在寒冷季节便不再产生,使得树叶原本存在的胡萝卜素显现出来,叶子呈现黄、橙、红等色彩斑斓的颜色。五彩林形成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崂山林木品种繁多,据统计有维管植物1507种,隶属于160科、725属,崂山仅落叶阔叶类乔木就有398种。品种多样的树木造就了崂山五彩林的胜景。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