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乡江南——甘肃舟曲旅游攻略

字体 2010-08-09 09:41:34
     来源: 网络综合  

舟曲县位于甘肃省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东邻陇南市武都区,北接陇南市宕昌县,西南与本州迭部县、陇南市文县以及四川省九寨沟县接壤。地处南秦岭山区,东南至西北走向的岷山山系贯穿全境。

境内气候:舟曲县居温暖带气候区,由于地形复杂,高差悬殊,气候的差异性很大。常有“山下桃花盛开,山上白雪皑皑”的自然景观,同时,也表现出“十里不同天,一山有四景”的气候特点。境内年平均气温为12.7℃,全年无霜期平均为223天,年降雨量在400—800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陇上桃花源”之称。

舟曲县素有“藏乡江南”“不二扬州”“女儿国”等美誉,县内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既有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致,又有古老神奇的藏羌民俗文化和景观。这里的山水把北方藏乡的雄浑磅礴与江南的婉约秀丽巧妙地融为一体,“九色甘南香巴拉”的风采在这里独具神韵。

藏乡江南 甘肃舟曲
拉尕山风光

舟曲县内不仅有林海浩瀚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沙滩森林公园,寺庙群及陇上名山——翠峰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拉尕山等自然景致,还有神秘奇特的巴藏潮水节、跑马节等民俗文化,以及近日发现的唐宋时期茶马古道遗址——石门沟栈道。

旅游资源

人间仙境·拉尕山 拉尕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甘南藏族自治州十大王牌旅游景区之一。平均海拔2000米,长江二级支流白龙江在它的北麓淌过,是一处集溪流区、山寨区、草坡区、森林区为一体的独特自然景观,亚热带、温带和寒带植被垂直分布明显。

藏乡江南 甘肃舟曲
岷山闺秀拉尕山

拉尕山现在还是个未被世人熟知的风景圣地,一个岷山腹地的闺秀,以她独特的藏羌风韵、奇山秀水,使藏乡江南舟曲的美名不徑而走。浓郁的藏乡风情,甜美辽亮的原生态藏歌,粗狂的朵迪舞,醇厚甘爽的青稞酒,围着篝火跳起的锅庄,拥抱着你的优美多情的山水足以让你在这里长醉不醒,留恋忘返。拉尕山被誉为藏乡江南,避暑胜地。到了拉尕山就进了天然氧吧,是休闲疗养放飞心情的美好去处,歌舞的故乡,心灵的天堂。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