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中西施” 万山红遍杜鹃开

字体 2011-04-13 07:20:15
     来源: 网络综合  

杜鹃花,有着“花中西施”之称,每年3月至6月是中华大地杜鹃花开之时,花园里、高山上,成片的杜鹃依次迭开,好不壮观。今年五一长假正是浓春时节,春游杜鹃不失为一场魅力十足的放松之旅。

赏“花中西施” 万山红遍杜鹃开
全国杜鹃花期表

神农架低海拔杜鹃含苞待放

4月11日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验室获悉,其周围杜鹃花已吐新待放。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验室,于2009年建在官门山景区,海拔1250米,主要用于组织培养、珍稀植物繁育、动物解剖、动植物标本陈列等。目前,共有3名重点大学毕业的科研人员在此从事研究工作。

据该实验室研究员朴京兰介绍,实验室周围的杜鹃花是从官门山高海拔地区移栽过来的,目前长势良好。本月初就形成花骨朵,目前含苞待放,完全开放还需十余天。

神农架素有“植物王国”和“天然花海”之誉,又是名副其实的杜鹃花之乡。神农架有杜鹃花科植物7属35种,杜鹃花属植物22种,均超过湖北省杜鹃花种数的一半以上,杜鹃花科的植株数共达1.5亿棵。

赏“花中西施” 万山红遍杜鹃开
含苞待放的花蕾

链接:杜鹃王国:四川峨眉山

        湖南莽山 各种杜鹃花次第绽放

        江西井冈山 壮观的“十里杜鹃花长廊”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