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科普

2017-04-14 14:00:00洪水频率和等级是怎样规定的?

水文要素可以根据降水量、洪峰流量等,按其出现的稀有程度来衡量它的大小和等级。

2017-04-14 14:00:00防洪防汛自救知识

在城区外居住的居民要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等威胁区域建房,避免受洪水顶冲。

2017-04-14 14:00:00水库的特征水位及库容

死水位指水库在正常运用情况下,允许消落的最低水位,又称设计低水位。

2017-04-14 14:00:00水库调度

水库调度目的:根据水利枢纽的规划设计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水库库容、调节水源,在满足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蓄泄关系,提高水利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益。

2017-04-14 14:00:00传统水雨情测报及洪水预报系统的架构及现状

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适用于水利管理部门远程对江、河、湖泊、水库、渠道等的水位、降雨量等水文参数进行实时监测,监测内容涵盖水位、流量、降雨等。

2017-04-14 14:00:56地质灾害常识

地质灾害是指在自然或者人为因素的作用下形成的,对人类生命财产、环境造成破坏和损失的地质作用(现象)。如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裂缝等。

2017-04-14 14:00:00泥石流灾害常识

泥石流是由于降水(暴雨、融雪)而形成的一种挟带大量泥砂、石块等固体物质的固液两相流体,呈黏性层流或稀性紊流等运动状态,是高浓度固体和液体的混合颗粒流。

2017-04-14 14:00:00山洪灾害常识及预防措施

山洪是指由于暴雨、冰雪融化或拦洪设施溃决等原因,在山区(包括山地、丘陵、岗地)沿河流溪沟形成的暴涨暴落的洪水及伴随发生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的总称。

上一页 1 下一页 共1页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