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迪恩”海上徘徊三周 成大西洋上寿命第五长飓风

2012-10-10 15:11: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美国天气网消息 10月4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了关于飓风“纳迪恩”(Nadine)的最后一期公报,这也标志着“纳迪恩”的彻底消散。2012大西洋飓风“纳迪恩”的存在时间长达21.75天,成为1895年有记录来大西洋上存在时间第五长的热带气旋,也是进入新世纪来最“长寿”的热带气旋。

“纳迪恩”路径怪异 存在时间长达21.75天

trop-nadine-path.jpg
飓风“纳迪恩”移动路径图。

9月11日,今年大西洋上第14号热带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纳迪恩”。据当时的预报,“纳迪恩”将向偏东方向移动,到达小安的烈群岛东北部和百慕大群岛东部附近海域。

9月14日,“纳迪恩”加强成为飓风并转向东移动。之后,“纳迪恩”的移动路径开始变得凌乱。

期间,“纳迪恩”曾一度减弱。9月23日,“纳迪恩”又重新加强为热带风暴。然后,“纳迪恩”逐渐加强,直至28日,重新成为飓风,并呈现出完整的风眼。

9月29日,受风切变影响,“纳迪恩”减弱为热带风暴。然后,就在数小时后,“纳迪恩”重新形成风眼,重回飓风等级。

10月1日,“纳迪恩”再次减弱为热带风暴,直至10月4日,“纳迪恩”成为热带低压,在西班牙以西远洋汇入西风,最终消失。

“纳迪恩”的移动路径毫无规律可言,曾两次影响亚尔逊群岛,带来时速高达50英里的强风。

大西洋上“怪风”多 致数千人伤亡 

“纳迪恩”海上徘徊三周 成大西洋上寿命第五长飓风

进入新世纪后,另一个进入“三周俱乐部”的热带气旋是2002年的飓风“凯尔”(Kyle),共存在22天在大西洋中部至美国南、北卡罗来纳州之间徘徊打转。

1971年的飓风“金格”(Ginger)是大西洋上存在时间第二长的热带气旋,总共存在27天,其中有20天时间一直保持飓风强度。

“纳迪恩”海上徘徊三周 成大西洋上寿命第五长飓风
1971年大西洋飓风“金格”移动路径图,最终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飓风“金格”不仅存在时间长,移动路径也极为怪异。“金格”首先向东移动,到达大西洋中部。若继续以此路径前行,“金格”对美国毫无威胁。然而,9月中旬,这一飓风突然转向,开始朝西移动,最终以一级飓风的强度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大西洋盆地存在时间最长的飓风则是1899年的3号热带风暴,总共在海上存在了28天。这个飓风最终造成波多黎各3369人死亡,美国南北卡罗来纳州至少50人死亡。

“约翰”为全球寿命最长热带气旋 两次穿越国际日期变更线

“纳迪恩”海上徘徊三周 成大西洋上寿命第五长飓风
1994年热带气旋“约翰”移动路径图。

就全球海洋来看,“寿命”最长的热带气旋诞生于太平洋。

1994年8月11日,热带风暴“约翰”(John) 在墨西哥南部沿海生成,与东太平洋上的其他热带风暴相比,毫无特别之处。

之后,“约翰”一路向西缓慢前行,积聚了大量能量,加强成为五级飓风。8月23日,“约翰”在离夏威夷岛以南300英里的地方经过。

之后,“约翰”继续向西前行,5天之后,穿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西太平洋,按照惯例成为台风“约翰”。

“约翰”在国际日期变更线附近曲折前行,并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然后又向东北方向折返,再次穿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东太平洋后,“约翰”又加强成为飓风。直至9月10日,“约翰”才转化为中纬度气旋。

“约翰”在太平上辗转徘徊近30天,行进路程达8200英里,是有记录来全世界“寿命”最长的气旋。所幸,它对陆地的影响较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