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琳”重创美东 美国今年自然灾害损失破纪录

2011-09-08 09:39: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8月20日,在大西洋中部,一个热带低压加强成为热带风暴,这就是今年大西洋上第9个命名的热带风暴“艾琳”。“艾琳”,这个拥有优雅而迷人名字的风暴,一路向北,给加勒比海多国以及美国东部造成巨大破坏。

“艾琳”来 海地多米尼加进入“红色警戒”

21日,“艾琳”穿过背风群岛。22日上午,“艾琳”加强成为1级飓风,风速达120公里/时,中心气压987百帕,这也是今年大西洋上的第一个飓风。“艾琳”22日登陆波多黎各,造成近百万用户断电,多处基础设施受损。

随后,“艾琳”继续向西北前行,吹袭了海地和多米尼加。飓风“艾琳”迫使沿海地区一万多人流离失所,45个村庄被洪水淹没,有人员失踪。多米尼加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一度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在海地西部沿海,受“艾琳”影响,一些公路段被洪水冲毁,造成交通中断。

“艾琳”登陆美国东岸 全民总动员

24日早晨,“艾琳”加强成为3级飓风,风速达185公里/时。此时,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计“艾琳”可能会向东北方前行,擦过或登陆美国东部沿海,并且在前进途中强度还可能加强。美东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分布着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大城市,飓风一旦登陆,影响势必十分巨大。

飓风“艾琳”重创美东 美国今年自然灾害损失破纪录
当地时间2011年8月27日,北卡罗来纳州斩魔山海岸,当地民众在海滩拍摄飓风“艾琳”。

“艾琳”来势汹汹,整个美国上至总统、下至百姓,全民总动员备战飓风。26日,总统奥巴马提前结束在马萨诸塞州葡萄园岛的休假,返回首都华盛顿,商讨应对飓风事宜。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州、缅因州共十州,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27日下令6500名现役军人做好准备,随时响应沿海受灾各州的呼吁参与紧急救灾行动。此前,美军方已下令10万多名海岸警卫队成员、18架军用直升机和225辆卡车紧急待命,随时准备参与救灾支援行动。

飓风“艾琳”重创美东 美国今年自然灾害损失破纪录
当地时间8月27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总部参加一个电视电话会议,随时关注飓风对美国东海岸造成的损失。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26日也告诫居民撤离,大约有37万居民奉令要离开在低洼地区的家园。据当时的预报,“艾琳”可能成为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袭击纽约的最大一次飓风。百老汇的所有表演取消,纽约所有468个地铁站和840英里的地铁轨道关闭,上千辆公交车停驶--这一美国最大的交通枢纽网络史上首度关闭。

8月27日,“艾琳”以1级飓风的强度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卢考特角。28日凌晨5:35,1级飓风“艾琳”再次登陆新泽西州小蛋港,这也是108年来首次登陆新泽西州的飓风。9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的“艾琳”又登陆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康尼岛。29日,“艾琳”到达加拿大魁北克省洋面,最后消失。

在“艾琳”吹袭美国东海岸期间,全美约9000个航班被迫破取消,包括联合航空、大陆航空和达美航空取消数千个航班。法国航空、英国航空和其它航空公司也取消多个航班。

飓风还迫使马里兰州的卡尔弗特悬崖核电站和新泽西州奥伊斯特河核电站关闭,并有大约近五百万户家庭和企业遭遇大停电。飓风“艾琳”离开美国一周时间后,美国东海岸仍有3.9万户家庭和商户的供电尚未恢复。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