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特大洪灾继续蔓延 影响超印度洋海啸

2010-08-26 18:5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特大洪灾仍在延续,洪水暂无消退迹象,使得该国遭遇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超过1500人丧命,2000万人遭灾。灾区出现传染病蔓延的现象,当局担心可能造成瘟疫,必须及时采取措施。国际社会呼吁为巴基斯坦提供高达7亿多美元的援助资金,中国积极援助邻邦,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总价值1.2亿元的救灾物资。26日,由于洪魔逼近,巴当局下令疏散50万民众。

巴基斯坦1/5国土成泽国 影响超印度洋海啸

巴基斯坦特大洪灾继续蔓延 影响超印度洋海啸
 8月24日,在巴基斯坦拉詹普尔郊区,村民们聚集在被洪水切断的公路上等待救援。(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据报道,雨季降雨的来势汹汹得巴基斯坦成为一片泽国,引发大规模的洪水。一个月多的洪水淹浸,使得该国至少1/5的面积遭灾,16万平方公里土地被淹,大致相当于整个英格兰的面积。

巴基斯坦当局目前已经确定的洪灾死亡人数为1500人,但据估计,死亡人数远高出这个数字。另有2000多人受伤。联合国表示,这次特大洪灾造成巴基斯坦1700万至2000万人不同程度遭灾,据统计,受灾民众总数已经超过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5年克什米尔地震和2010年海地大地震受灾人数的总和。

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巴国目前有450万人流离失所,急需帐篷作为临时居所。洪水还造成1万多个村庄、90多万间民宅被毁。

巴国气象部门警告说,本周末,印度河将迎来洪峰历史极值。26日,巴当局表示,在南部信德省,已有大片良田遭洪水淹没,预计将对巴基斯坦农业收成造成重创。

当局警告,新一波洪水的来临威胁当地三大城镇,已对这些城镇的40万居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洪水抵达前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26日在沙达科特市(Shahdadkot),当局与洪水奋战,将10万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巴基斯坦东南部城市海得拉巴数十万人已被疏散,在巴境内印度河的下游,40个邻近村庄遭洪水冲走。海得拉巴地区当局发言人说,“危险仍然存在,有的居民仍处在潜在危险地区”。

部分灾区爆发疫情影响数万人 防控是重点

巴基斯坦特大洪灾继续蔓延 影响超印度洋海啸
8月25日,在巴基斯坦苏库尔的一个洪水灾民救援营地,人们正给一个小男孩撒爽身粉。(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此前报道指出,巴部分洪涝灾区爆发疫情,已导致至少39人死亡,数万人受感染。

联合国官员已证实巴基斯坦的洪水灾区至少发现一例霍乱病例,有关部门正努力对众多急性水性腹泻病人提供治疗。巴基斯坦卫生官员16日说,目前洪涝灾区至少有3.6万多人感染了急性水性腹泻,还不能确认这3万多人是否感染霍乱。

而在受灾严重的西北部瑙谢拉和查尔萨达地区,腐烂的动物尸体污染了水源,巴卫生部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并准备在这些地区启动应急处理机制。16日的统计显示,巴基斯坦国内至少有350万儿童面临致命水生疾病的威胁。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新闻官朱利亚诺(MaurizioGiuliano)23日表示,尽管各个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加快向灾区提供援助,但其速度仍赶不上灾情加剧和灾民增加的速度。如果无法让灾民及时获得援助物资,食物、饮用水、庇护所和药品的缺乏可能导致灾区疫病流行,致使更多的人丧生。因此,对疫情的及时防控是工作重点之一。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