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分之二国土经历50多年来最严重干旱

2012-08-06 16:1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7月26日,美国国家干旱减灾中心(National Drought Mitigation Center,NDMC)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分之二的国土正经历干旱。“此次干旱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影响面积最大的一次”,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发布的报告称。

干旱少雨致美国出现50年来最严重干旱
美国国家干旱减灾中心7月26日发布的干旱监测图显示,全美三分之二的国土处于干旱状态。

干旱监测图显示,美国64%的面积处于中度干旱状态,46%的面积处于非常和极度干旱状态。其中美国中部地区是干旱最严重的地区,沿海和北部边境地区情况稍好。

报告表示:“在大平原和中西部数州,粮食损失增加,牧场开始屠宰牲畜,树木的树叶和枝条因缺水掉落。”

7月25日,美国农业部将31个州的1369个县划分为干旱灾区,这也是农业部首次将如此多的县列为灾区。

多个因素造成大面积干旱

拉尼娜事件是造成干旱的主要因素。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赤道太平洋出现一次“拉尼娜”事件。“拉尼娜”通常会造成北美部分地区少雨。同时,在去年冬天,美国大陆降雪偏少、温度偏高,在春天和初夏土壤蒸发水分更多,愈加干旱。

不仅仅是少雨,偏高的气温也加速干旱的发展。

2012年6月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6月。同时,3月和6月还多次出现破纪录的高温天气。

7月,美国多地的最高气温纪录也被打破。

就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为例,前段时间,该地出现105华氏度(40.56摄氏度)的高温,成为年内最高气温。7月25日,圣路易斯又出现42摄氏度的高温,打破1934年以来的高温纪录。

气候变化与此次干旱的关系尚不明朗,但气候科学家预计受全球变暖影响,未来干旱发生的频率增加,且强度也会越来越强。

此次干旱的特点是“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NDMC的生态专家弗克斯(Fuchs)表示:“受旱的大部分地区在5月份时,情况还一切正常。”弗克斯和他的同事们称之为“突发干旱”,因为此次干旱发展迅速,强度快速加强。

此次干旱令弗克斯想起了1988年的情景。当年干旱的影响区域和今年基本相同,最终成为一场自然灾害,经济损失严重。弗克预计干旱会导致今年粮食产量大减。

而上世纪50年代的干旱持续了数年,影响更为严重;1930年代的干旱则持续时间更长,引发震惊世界的“黑风暴”事件,造成影响深远的生态灾难。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