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来共有7个飓风损失超过百亿美元

2011-08-19 11:26: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TOP3:飓风“安德鲁”(ANDEREW)

1992年,飓风“安德鲁”以五级飓风的强度登陆佛罗里达州南部;“安德鲁”尺度较小,但风力强劲。强风给南佛罗里达州造成灾难性的破坏,共有近13万栋房屋受损或毁坏,造成经济损失达265亿美元。

Top2:飓风“艾克”(IKE)

美国百年来共有7个飓风损失超过百亿美元
2008年9月13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幢大楼的玻璃被“艾克”带来的强风全部击碎。

2008年,“艾克”以二级飓风的强度登陆得克萨斯州。尽管“艾克”的强度并不强,但其体型庞大,影响范围广,所以造成的损失巨大,达295亿美元。“艾克”每到一处,无不带来狂风暴雨。在得克萨斯州玻利瓦半岛,数千间房屋被彻底摧毁。“艾克”随后向东北方向前进,给阿肯色州、田纳西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那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金和宾夕法尼亚州带来强风和暴雨。

Top1:飓风“卡特里娜”

美国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飓风就是赫赫有名的“卡特里娜”,同时它也是历史上损失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估算“卡特里娜”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

美国百年来共有7个飓风损失超过百亿美元
8月28日,飓风“卡特里娜”卫星云图。

2005年8月23日,“卡特里娜”巴哈马群岛附近生成,之后加强成为飓风,8月25日首先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附近以一级飓风的强度登陆。风速达136公里/时至153公里/时,强风和暴雨给佛州南部造成破坏。

在离开佛州后,飓风“卡特里娜”进入墨西哥湾,并在9个小时内迅速加强成为5级飓风。之后,又减弱为3级飓风,8月29日在墨西哥湾北部沿海登陆。由于其体型庞大,强度较强,给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以及路易斯安那周西南部沿海带来巨大的风暴增水。密西西比沿海最大浪高达8.5米。

巨大的风暴增水给密西西比州沿海带来巨大的灾害,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大堤不堪重负而垮塌。这导致新奥尔良市80%的面积淹没在近6米深的洪水里。

强风和洪水一直影响到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和乔治亚州,连日降雨在内陆地区也引发洪水。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