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克斯”加强为二级飓风 逼停墨西哥湾清油作业

2010-07-01 09:18: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综合外电消息 大西洋热带风暴“亚历克斯”6月29日在墨西哥湾加强为飓风,成为1995年以来大西洋中第一个在6月生成的飓风。虽然飓风没有进入原油堵漏、清理主作业区,但导致部分清理作业暂停,新的原油收集系统安装计划推迟。

加强为二级飓风

亚历克斯”加强为二级飓风 逼停墨西哥湾原油清理作业
飓风“亚历克斯”卫星云图。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19点(北京时间7月1日7点),飓风“亚历克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市东南偏南169公里处的墨西哥湾洋面上,以每小时12英里(19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最大风力100英里(161公里)每小时,已达萨菲尔-辛普森飓风分级体系中的二级。预计在30日夜间或7月1日凌晨在墨西哥东北部人口稀少的地区登陆。

“亚历克斯”外围云系带来的暴雨、雷电等影响了从德克萨斯州到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半岛的整个墨西哥湾沿岸。30日下午,德州布朗斯维尔市降雨量超过4英寸(100毫米)。

在飓风“亚历克斯”到来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了德克萨斯州联邦紧急声明。

墨西哥部分地区和美国得克萨斯州等地发布飓风警报,组织救援力量,应对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德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向州内19个县发布警告,下令救援船只和救援直升机向得克萨斯州南部集中,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

波及清油作业

“亚历克斯”移动路径继续远离墨西哥湾主漏油区,但仍对清油工作造成影响。

“亚历克斯”加强为二级飓风 逼停墨西哥湾原油清理作业
最新“亚历克斯”预计移动路径图,离主漏油区较远。

英国石油公司介绍,受“亚历克斯”影响,堵漏作业海域浪高4米,安装第三套原油收集系统的计划可能推后数天。

英石油现有两套收集系统工作正常,打减压井工程也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政府估计,眼下每天外泄原油大约3.5万桶至6万桶,英石油每天可收集大约2.8万桶。安装第三套系统后,日收集量有望提高至5.3万桶。

另外,美国官员说,飓风导致墨西哥湾一些油井关闭,这一区域石油产能减少四分之一,天然气产能减少9.4%。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