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部与东南部遭寒流袭击 5人疑被冻死

2011-07-01 16:22:5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中央社”30日报道,最近2天巴西南部和东南部遭到寒流袭击,至少5人疑被冻死。其中3人在巴拉纳州(Parana),2人在圣保罗州。

巴拉纳州首府古里提巴(Curitiba)28日凌晨气温降至零下0.8度,但因城市位于海拔900米以上,加上降雨,人体感觉更冷。两名5、60岁男子凌晨离开酒吧后,在返家途中倒地死亡。第3名死者虽有家人,但平时在外流浪,也被发现冻死街头。

圣保罗城市地区发现死亡的2名男子也是街头流浪汉。其中1人倒在铁轨旁,没有穿上衣,将由警方调查确认死因。

28日凌晨,南部和东南部多座城市都记录到今年最低温。巴拉纳州瓜拉普亚瓦市(Guarapuava)最低温零下6.1度;圣卡塔里纳州(SantaCatarina)山区乌鲁贝玛(Urupema)零下8.8度。

南部盛产苹果的地区圣乔亚金(SaoJoaquim),26日下了今年第一场雪,但多日来的冰冻天气令许多农民损失大片栽种的蔬菜。

圣保罗市持续寒冷,但气温开始上升。29日晨最低温2.8度,比28日微高。28日圣保罗气温降至2.3度,是2003年8月以来最低温。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