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暴雨成灾洪水泛滥 上百人丧生

2010-06-18 14:5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综合媒体报道 近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多次遭遇强降雨,洪涝灾害严重。与此同时,最近几天,全球多地也遭遇暴雨侵扰,包括欧洲的法国,亚洲的缅甸、印尼和孟加拉国,北美洲的美国等地洪水泛滥,上百人因此丧生。

法国:1827年以来最严重水灾

15日起,法国东南部连降暴雨,引发该国自1827年以来最严重的水灾。截至目前,洪水已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踪。在受灾严重的瓦尔省,水灾造成2000多民众无家可归,他们已被政府安置在体操馆和其他多功能大厅内暂时栖身。

全球多国遭暴雨袭击洪水泛滥
6月17日,在法国南部瓦尔省的德拉吉尼昂,受灾群众清理洪水过后的房屋。

在受灾最重的德拉吉尼昂镇,短短数小时雨量高达300毫米,河川水位暴涨2.4米,居民爬到住宅屋顶上躲避,停放路旁的汽车全被洪水冲走,居民形容水灾造成的混乱有如“末日”。

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说,这是“该地区所面对的前所未有的灾难”。有多达10.4万户家庭的电流被中断,当地电力供应商虽然采取了紧急措施,但仅能恢复2.5万户家庭的电流供应。

全球多国遭暴雨袭击洪水泛滥
2010年6月16日,法国南部瓦尔省近两日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并引发洪水。

随着水位不断上升,当局已经派出了2000名士兵、消防人员和警察来进行救援行动。

目前,灾区大部分民众的生活正逐渐恢复正常,理赔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表示,当地的铁路交通将从18日起逐步恢复。

据悉,法国总理菲永将于18日下午召开内阁会议,商讨灾后援助事宜。总统萨科齐已发表声明,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会在下周初前往灾区视察救灾情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