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时间:1月19~22日

    影响: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科普知识更多

  • 雪花是怎样形成的
  • 在天空中运动的水汽怎样才能形成降雪呢?是不是温度低于零度就可以了?不是的,水汽想要结晶,形成降雪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 道路结冰防御
  • 地面温度低于0℃,会出现积雪或结冰现象。
  • 如何防御雪灾
  • 如何提前防御雪灾的发生。
  • 什么是降雪量
  • 降雪量的计算方法是将雪转化成等量的水的深度,分为小雪、中雪、大雪、暴雪等量级。
  • 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 行人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一般心情比较紧张,怕打滑摔倒,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路面上,而忽视车辆行驶情况。

冬季养生宝典

冬日干燥 5款食疗方给全身保湿

冬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干裂、皮肤干痒、头发干枯、咽喉干肿、鼻子出血等问题。良好利用食疗可以有效解决这些干燥带来的麻烦。

腊八吃粥正当时 5款养生粥大推荐

“腊八粥”的配料多为豆类,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之功效。“腊八粥”中果仁放得不多,但花生和核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腊八粥”又多了润肺止咳等作用。

冬季4道食谱 拯救皮肤缺水危机

冬季皮肤不仅会出现皲裂还会由于缺水变得干燥。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干燥的问题,还需从内调理,从而实现润肤的效果,下面介绍几款中医药膳从内而外调理你的肌肤,让肌肤变得水嫩光泽。

小寒至护阳气 4款滋补粥来帮忙

天气越来越冷,不知不觉又迎来了小寒。此时的冷气积久而寒,但还没有达到一年最冷的程度,所以称为小寒。中医认为,寒气盛则伤人之阳气。为了您的健康,不妨试试以下几款滋补粥。

推荐专题更多

干燥or水润你说了算
冬季气象景观排行榜
南方地区多雨雪
聚焦贵州凝冻天气
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天气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