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视频报道 更多

重庆遭遇倒春寒来袭 部分地区降大雪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重庆遭遇倒春寒来袭,部分地区再降大雪。

  3月22日重庆卫视《午新闻》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气象百科 更多

冷空气的定义、源地
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从气温水平方向上的差别来定义的,位于低温区的空气称为冷空气。

气象服务产品

事件概述

    未标题-1.jpg    title
    降水实况及预报        卫星云图  

    时间:3月16日至22日

    事件概述:16-22日,冷空气频繁入侵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气温升降交替出现, 北方多大风,中后期南方维持阴雨天。
    16-18日,冷空气强度中等、影响偏北,北方部分地区降温6-8℃,局地 10-12 ℃,并伴有4-6级风,山口8-9级;南疆、内蒙古中西部、西北东部偏北有沙尘天气。
    18-22日,冷空气强度中等,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逐渐下降。

影响城市

乌鲁木齐28/18℃ 晴转多云
北京37/23℃ 
石家庄37/25℃ 
沈阳28/21℃ 阵雨转多云
济南35/26℃ 晴转多云

小调查

春季沙尘天气,您最关注哪种气象服务产品?

冷空气与人体健康

初春时节 健康遭遇5大“险”
穿上厚厚的袜子,UGG的鞋子,以及竹纤维的保暖裤......双脚还是抵御不过早春的风寒,总是凉凉的。
春季身体四个特殊部位要捂
虽然已过惊蛰节气,但是寒意仍然很浓,老话说“春捂秋冻”,在此时节有些部位最需要“捂一捂”。
乍暖还寒别让初春冻坏了
春天就要来了,气温渐渐会回暖,但是也别急着脱下冬衣,俗话说得好“阴冷莫过倒春寒”、“打春还有四十天的冷天气”。
早春时尚搭配防风又保暖
一条个性十足的围巾既保暖又将春的气息表现的淋漓尽致。一款合身的外套,是绝佳的选择。早春乍暖还寒时,教您如何成为时尚达人。

推荐专题 更多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云南盈江抗震救灾气象保障
兔年以来最强冷空气
二十四节气之——惊蛰
大范围雨雪再袭中东部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