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阵风达9级 东北气温跌宕起伏

今天(5日)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和华北北部沙尘天气还将持续,局地沙尘暴,但范围有所缩小。内蒙古、东北多地出现明显降雨降温。今夜开始沙尘天气将逐渐抓减弱。但未来两天大风依旧很强,北京、河北等地最大阵风可达9级,市民需警惕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最新消息

2017-05-13 10:58内蒙古通辽风大沙多 作物幼苗被干埋

由于入春以来通辽市奈曼旗等多地一直无有效降水,且近期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可达5-6级,大风日数达到10天以上。受不利天气影响,目前奈曼旗土壤墒情极差,干土层超过20厘米,敞风区的覆膜被大风刮飞、幼苗被沙土干埋,有的甚至裸露,对农作物生长极为不利。(文:郭敏)

2017-05-12 06:56沙尘暴蓝色预警:北方9省区市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预计12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内蒙古、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2017-05-11 11:36内蒙古连发大风及沙尘预警 风沙来袭局地降温超10℃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偏北、中部和东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偏北和中部偏北伴有沙尘天气。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积极应对大风、降温、降水及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7-05-11 11:18北京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今天下午有沙尘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5月11日11时1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下午本市有沙尘天气,能见度有所下降,请注意防范。

2017-05-10 13:41河北中南部未来三天持续30℃或以上 明天迎大风沙尘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基本在30℃或以上,热力十足。不过,明天河北中北部地区将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海地区阵风8级,同时伴有沙尘天气。风沙天气来袭,请注意防范。

2017-05-06 17:04沙尘暴蓝色预警 安徽浙江江苏等地有扬沙或浮尘

预计6日夜间至7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陕西关中、山东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大部、江苏中西部、浙江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局地有沙尘暴。

2017-05-06 11:08湖北大部分地区现浮尘 今明雨水来袭利改善

在冷空气的运输下,从昨晚开始沙尘入侵湖北。今天(6日)早晨,除鄂西地区以外,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浮尘天气,武汉等5城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为严重污染。好在今天到明天,湖北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浮尘天气会将逐步清除,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

2017-05-06 10:18安徽合肥淮北等地遭沙尘 明起迎降雨“洗刷”空气

受沙尘天气影响,安徽多个城市空气质量变差。今天(6日)早晨省会合肥空气质量变为重度污染,预计沙尘影响将会扩散到淮北、宿州、阜阳、淮南等地。明天安徽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经过雨水的洗刷空气质量将会转好。

2017-05-06 07:00东北大风气温触底 明起南方雨水增多

预计今天(6日)东北地区风力较强,气温明显降低。周日东北降水将逐渐转弱,气温快速反弹。但南方降雨又起,贵州南部、华南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2017-05-05 17:17沙尘暴蓝色预警:山东河南等13省区有沙尘

受冷空气和气旋影响,预计5日夜间至6日,新疆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内蒙古、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辽宁西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2017-05-05 16:42沙尘袭山东济南PM10接近1000 周末全省天气好转

今天(5日),大风、沙尘天气已经影响到山东,能见度下降。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阵风将有7-8级。傍晚开始风力将逐渐减弱,周末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

2017-05-05 15:27大风呼啸 沙尘笼罩下渐变的石家庄

4日早晨开始,河北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出现沙尘天气,包括省会石家庄在内的多个城市PM10指数破千,其中张家口PM10峰值达到2849,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今日(5日)上午08时,河北大部分有西北风5-6级,北部局地阵风7-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能见度基本在1-5km之间,空气质量较差达到重度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

2017-05-05 14:22狂风撩京城 树木行人“很受伤”

北京今年将在大风扬沙中迎来立夏。5日白天最高气温下滑至21℃,阵风可达八九级,局部地区扬沙又起。短时强风吹断树木、造成高空坠物的事情时有发生,请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2017-05-05 13:49辽宁遭遇沙尘大部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今天(5日)白天,辽宁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尤其是辽西地区更是遭遇沙尘袭击,多地PM10浓度破5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预计,今天午后中东部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气温逐渐下降。明天,北部地区仍将受到沙尘天气困扰,周末两天气温先降后升,波动较大。

2017-05-05 11:39北京解除沙尘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本市能见度已明显好转,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05月05日11时35分解除沙尘蓝色预警信号。

2017-05-05 11:06“死神来了!”北京骑车人被大风刮落物体砸中

5日早晨,北京大风,网友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一幕。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2017-05-05 10:20北京下午风更猛可达10级出行风险大 傍晚起减弱

今天(5日),北京将迎今年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上午9时,北京佛爷顶、怀柔、石景山、昌平、通州、大兴、朝阳等多地风力已达9级。预计下午风力可能更大,局地阵风将超10级。大风天气出行极其危险,提醒市民朋友减少外出,出门千万注意远离树木、广告牌,防止砸伤。

2017-05-05 10:14北京立夏节气迎强风 开启“强力吹风机”模式

北京将在大风扬沙中迎来立夏节气,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6时3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北京有五六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八九级。大风将吹走昨日笼罩京城的浮尘,但局地扬沙又起。

2017-05-05 10:02北京今天白天有大风沙尘 傍晚逐渐结束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日北京有5、6级偏北风,阵风达8、9级,并伴有浮尘和扬沙,能见度较低。预计午后沙尘天气有所减弱,傍晚逐渐结束。

2017-05-05 08:58山西大风沙尘来袭 市民行路狂吃土

5月4日到5日,山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平均风力可达5-6级或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沙尘天气,出行的人们难免吃土。

2017-05-05 07:37北京大风扬沙中迎来立夏 周末天气转好气温超30℃

今天北京将在大风扬沙中迎来立夏,白天阴转晴伴扬沙,北风五六级(阵风八九级)转四级左右,最高气温下滑至21℃,大风天气下体感温度较低,市民外出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明天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将迅速回升至30℃。

2017-05-05 07:00北方多地阵风达9级 东北气温跌宕起伏

今天(5日)沙尘天气范围有所增加,包括南方在内的19个省区市将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局地有沙尘暴。未来两天北方多地大风猛烈,今天北京、河北等地最大阵风可达9级,市民需警惕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内蒙古、东北多地降温明显。

2017-05-05 07:00北方多地阵风达9级 东北气温跌宕起伏

今天(5日)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和华北北部沙尘天气还将持续,局地沙尘暴,但范围有所缩小。内蒙古、东北多地出现明显降雨降温。今夜开始沙尘天气将逐渐抓减弱。但未来两天大风依旧很强,北京、河北等地最大阵风可达9级,市民需警惕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7-05-05 06:53沙尘暴蓝色预警:内蒙古河北局地有沙尘暴

受冷空气和气旋影响,预计5至6日,北方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8~9级,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局地阵风风力可达10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大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京津、山东大部、河南、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中西部、苏皖大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局地有沙尘暴。

2017-05-04 17:25激光雷达全程监测北京沙尘 今夜至明仍有浮尘或扬沙

今天(4日)北京出现沙尘天气,激光雷达全程对沙尘进行了监测,数据显示本次沙尘从0时起由外部输送至北京地区,03时开始形成沙尘天气,12时起沙尘天气有所减弱。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北京仍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2017-05-04 16:56北京迎来近两年最强沙尘 民众出行变身口罩大军

4日清晨,刚刚起床拉开窗帘的北京居民,发现窗外天气一片昏黄;打开手机,各种新闻客户端都推出了北京发布沙尘蓝色预警的通知;户外空气质量指数已经爆表,7时PM10浓度达1000微克/立方米。北京正在经历2015年5月来最严重的沙尘天气过程。2015年4月15日傍晚,北京曾出现沙尘暴天气,当时PM10浓度超过1000。

2017-05-04 12:50沙尘覆盖我国六分之一国土 大范围沙尘从何而来?

昨天(3日)开始,我国北方出现今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影响面积占六分之一国土,多地空气质量爆表。此次大范围沙尘因何而起?沙尘何时结束?未来几天还有没有如此强的沙尘?

2017-05-04 12:37卫星之眼俯瞰北方沙尘暴蔓延过程

沙尘来袭!5月3日起,今年第7次沙尘天气侵袭我国北方。风云四号和葵花8号卫星动画俯瞰沙尘暴蔓延过程。

2017-05-04 11:48风云四号卫星资料首次用于沙尘天气监测

我国新一代静止气象卫星风云四号(FY-4),具备高时空分辨率天气监测能力,能够捕获到沙尘的细节纹理结构,对于沙尘影响区域边界识别更加清晰。5月4日早晨风云四号动画监测显示:随着气旋云系向东移动,沙尘影响范围明显向东扩展。

2017-05-04 11:28今年第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特点

今年第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能见度低四大特点。

2017-05-04 11:28卫星“天眼”看北方10省区市沙尘天气

今天(4日),内蒙古、北京等北方10省区市遭遇沙尘天气,葵花静止卫星对沙尘天气进行了实时监测,图中白色区域为云,灰黄色为沙尘落区。

2017-05-04 11:21沙尘横跨西北和东北 沙尘范围达158万平方公里

2017-05-04 11:14天津今日现浮尘天气能见度差 明天6级大风再携沙来

受上游沙尘天气影响,今天(4日)早晨,天津出现浮尘天气,能见度较差。预计明天白天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届时西北风风力将达5-6级左右,同时还将有扬沙天气,市民出行需加强防护。

2017-05-04 11:05沙尘暴对高速公路影响等级划分

沙尘暴对高速公路的影响分为四级,当能见度低于50米时将有严重影响。

2017-05-04 10:54我国各月平均沙尘过程次数

统计资料显示,2000-2016年,我国79%的沙尘天气都发生在3-5月,其中4月最多。

2017-05-04 10:53沙尘污染“爆表” 北京部分地区PM10破2000

今天北京迎来近年罕见的沙尘污染,国家和北京市两级气象部门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2017-05-04 10:45北京遭沙尘过境:PM10浓度最高破2千 空气严重污染

4日凌晨,外来沙尘主体从北京西北方向入境,凌晨4点北京全市PM10已达严重污染水平,全市绝大部分点位均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2017-05-04 10:45北京遭沙尘过境PM10浓度破千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3日下午开始,北京市上游出现大片起沙区域,4日凌晨沙尘主体从北京西北方向入境,凌晨4点,北京全市PM10已达严重污染水平,全市绝大部分点位均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目前,北京部分监测站点PM10浓度破2000微克/立方米。受沙尘影响,北京全市空气质量已达严重污染级别。

2017-05-04 10:18内蒙古现今年首场强沙尘暴 局地大风达12级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3日)内蒙古遭遇今年首场强沙尘暴。今天内蒙古依然被笼罩在一片昏黄之中,多地风力较大,局地仍有沙尘。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内蒙古,风沙雨雪降温齐聚,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7-05-04 10:05不是每次“吃土”天气都叫沙尘暴

沙尘天气是怎样形成的?同样是“吃土”,天气预报中的浮沉、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到底有啥区别?

2017-05-04 09:54北京遭遇沙尘暴侵袭 能见度明显下降

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05月04日0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本市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

2017-05-04 09:52宁夏银川现大风沙尘天气 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5月4日清晨,宁夏银川出现了大风沙尘天气,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屋内屋外弥漫着泥土的味道,让人觉得无法呼吸。

2017-05-04 08:12北京遭遇沙尘天气 城区黄沙漫天市民戴口罩出行

2017年5月4日,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5月4日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北京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

2017-05-04 07:35北京今天沙尘笼罩能见度差 明天大风六级气温下降

今天北京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有沙尘,最高气温26℃。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京城,预计明天白天将有五六级北风,局地伴有扬沙,最高气温也将略有下降,为22℃。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远离广告牌等危险物体。

2017-05-04 07:00今年以来最强沙尘袭北方 广东仍有暴雨

春天孩儿面阴晴随时变图说倒春寒是一种什么冷春晒太阳有讲究四个需知学会这三招帮你健康入夏

2017-05-04 05:52北京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今有扬沙或浮尘

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05月04日0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本市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

2017-05-03 17:15内蒙古多地现扬沙天气 局地现特强沙尘暴

3日07时至16时,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地陆续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达来呼布、拐子湖地区出现强沙尘暴,额济纳旗出现特强沙尘暴,黄沙漫天,风力达到11级,极大风速29.1米/秒,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6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