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概述

    事件概述

    8~11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将有6~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8~9日,新疆北部、西藏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天山西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生活提示

    冷空气携大风降温而至,我们该如何防御?
    1、当气温发生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
    2、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3、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4、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哮喘病人尽量少外出。
    5、严寒中体能消耗大,应注意休息。

科普知识更多

  • 大风如何吹断京沪高铁
  • 强风对列车的作用力可导致高速列车翻车,这种强风是狂风与列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风速的结合体。
  • 寒潮
  • 极地或寒带的冷空气大规模地向中、低纬度侵袭活动。
  • 风力的等级
  • 风力的大小分为13个等级,最大为12级。

养生提示

大风降温时 出门戴口罩远离广告牌
大风降温,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一定影响,在此有几点注意事项提供给大家参考。
天气转凉 保卫健康做好6防范
从初秋到深秋,天气渐渐转凉,人们应该如何健康度过秋天?
冷空气来临 女性尤其要预防“三干”
冷空气来临,不仅温度会降低,就连湿度也会降低,因此女人首先要做的是抗干。
八大养生粥温和又滋补
寒冷时分,喝着热乎乎的粥品,无疑是对自己的一大犒赏。小编甄选几种粥品,对身体很有好处哦。

推荐专题更多

气象科普专题——冷空气
看天话养生
气象科普专题--寒潮
干燥or水润 肌肤你说了算
气象科普专题——霜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