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局地出现大到暴雪。未来两天,这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继续给我国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11日黄河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普遍跌至冰点以下。且13日至14日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袭,京津冀等地将在近期开启入冬进程。

冷空气裹挟雨雪来袭 京津冀即将开启入冬进程
9日早晨,新疆乌鲁木齐银装素裹,市民踏雪前行。(来源:中新网)

昨天,明显降水继续缠绕在新疆沿天山一带,不过较前日,强度已有所减弱。温泉、博乐、精河、阿拉山口、乌苏、巴音布鲁克、拜城、乌鲁木齐等地均有降雪出现,其中,拜城、温泉、博乐降雪较强,达到大雪量级。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到东北一带的雨雪也已陆续展开,省会城市中太原、石家庄、天津、济南、南京、沈阳都有弱降雨出现,其中南京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降水量已达12毫米,达到了中雨量级。

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及雨雪天气的共同影响,昨天14时相较前天同时次,新疆中南部、青海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以及山东北部等地气温普遍出现了3至8℃的下滑。降温最剧烈的区域则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河套地区至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部昨天14点的气温还在10℃上下,今天14点已降至0℃左右。

未来两天,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大面积铺展开来,多地逐渐被雨雪降温天气取代,降温将成为未来几天的主要基调。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有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

冷空气裹挟雨雪来袭 京津冀即将开启入冬进程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今天,北方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的最低纪录。明天早晨,黄河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普遍达到冰点以下。此外,13至14日还有一股弱冷空气即将影响北方,因此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陕西的一些地区可能在近期逐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冷空气裹挟雨雪汹涌来袭,我国多地都将感受到“湿冷”天气的威力。又湿又冷的空气渗透力大,会影响人体关节组织内部的血液循环,当血液循环不好,供血减少时,关节的抵抗力就会下降,从而患上关节疾病。因此,在这样的天气里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适时添加衣物,避免引发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