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地突遭暴雪 乌鲁木齐市民忙换雪地胎挤爆店铺
昨天白天,乌鲁木齐出现雨夹雪,入夜后逐渐转为纯雪。(来源:天山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新疆北部普遍出现雨雪天气,局地降大到暴雪。省城乌鲁木齐也遭到大雪袭击。为保行车安全,当地市民“扎堆儿”到汽配城更换雪地胎,导致部分店铺加班至凌晨两三点。未来三天,新疆北部仍有明显降雪,局地大到暴雪,伴随大风,气温将迅猛下降,部分地区降幅将在10℃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雨雪遍洒新疆北部,其中沿天山一带强度较大,局地出现大到暴雪。据监测显示,昨天05时到今天05时,乌苏天池降下了10毫米的纯雪,达到暴雪量级。

在省城乌鲁木齐,昨天白天可谓雨雪交加。到了晚上20时前后,雨夹雪逐渐转为纯雪,8日20时至9日02时,纯雪量达6毫米,为大雪量级。在雨雪天气的打压下,昨天乌鲁木齐最高气温仅为3.8℃,创下半年以来新低。

新疆局地突遭暴雪 乌鲁木齐市民忙换雪地胎挤爆店铺
雨雪天气让乌鲁木齐部分路面泥泞不堪,当地小学生冒风雪前行。(来源:天山网)

大雪天气让乌鲁木齐部分路面变得泥泞不堪,为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为保行车安全,当地市民“扎堆儿”到汽配城更换雪地胎,华凌汽配城的部分店铺不得不加班加点,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关门。

截至今天早上6点,乌鲁木齐和天池的雪仍在继续。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11日,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阿克苏北部、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同时,上述大部地区将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风力可达10~11级。北疆大部过程降温将达8~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天气转晴后,伊犁河谷至沿天山一带及南疆大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6~-10℃,塔城北部、阿勒泰降至-10~-15℃,山区降至-15~-25℃。降雪及持续低温对设施农业、林果业和牧业生产将带来较大影响,积雪及道路结冰也会影响铁路、公路和民航运输,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