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7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福建

2017-11-06 13:43:31福州集中出拳治内涝 到2020年防内涝能力翻倍

近年来,福州降雨的极端性和不确定性增强,内涝问题也日益突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福州市各部门发挥作用,配合出击,积极推进内涝治理。

2017-10-24 15:53:14厦门首试“设计暴雨”方法 城市变身强力海绵

“海绵城市”是否能破解“看海”难题?离我们还有多远?作为2015年确定的第一批全国海绵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厦门也许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2017-10-20 15:05:19厦门天语舟助力台风服务 测雨精度升高20%

目前,“天语舟”新一代天气雷达落户厦门并投入运行已有一年半。13日下午,“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走进“天语舟”,了解它是如何助力厦门积极应对强天气的。

2017-10-16 14:39:51国内第一家台风主题科技馆首次亮相

13日下午,“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走进位于蔡尖尾山的台风科技馆,这也是国内首个以台风为主题的专题科技馆首次对外开放。

2017-10-13 03:26:14极端天气考验茶叶品质 茶园小气候观测探索精细服务

12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来到福建安溪,走进茶园探究气候变化背景下安溪铁观音茶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

2017-10-18 11:43:50考察手记:高收益高风险 平潭鲍鱼养殖面临气候变化挑战

10月11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的考察团成员们来到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平潭,实地考察渔排养殖,挖掘气候变化对近海养殖行业的影响及应对。

2017-10-16 10:26:57考察手记:气候变化挑战下福建种植养殖业如何完善?

10月11日,湛蓝天空下,海风裹挟着湿热的空气急躁地吹动着,海浪猛烈地拍打着海岸。此时,“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福建”的考察团成员们正在颠簸不堪的渔船上前往平潭养殖鲍鱼的渔排上,准备去一探“鲍鱼养殖”的神秘面目。

2017-10-13 03:09:45山羊化身“除草神器” 有机茶园探索绿色新出路

在安溪桃源有机茶园,有600亩茶园中住着200个神奇的住户——山羊。这些山羊怎么会被养在茶园中?难道不怕它们把茶树全部吃光吗?

2017-10-12 01:24:27科学降低养鲍风险 探秘岚岛的“蓝色生意经”

平潭又被称为“岚”,是福建的第一大岛。11日,“应对气候变化·应对中国”考察团抵达平潭,在风浪中乘船至渔排,揭秘“风岛”上的蓝色生意经。

2017-10-11 11:50:47“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福建行正式启动

10月11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福建”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专家学者围绕“蓝色经济与区域低碳发展”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互动讨论。

2017-09-30 10:21:22福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作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福州市目前除胪雷新城外,会展岛、牛岗山公园(一期)等“海绵城市”项目也已建成,另有三江口、鹤林片区等多个样板项目正加快建设。

2017-09-30 13:56:58武夷山建设“智慧茶园”气象监测网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市气象局了解到,市气象局与市茶叶局工作人员针对大红袍景区开展“智慧茶园”气象监测网建设工作。

2017-09-30 12:51:05张宜辉:一个坚持又固执的摩羯座

40多岁的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张宜辉与记者谈起红树林时,眼睛里闪现着孩童般的光芒。他在红树林研究上花费了十多年,也打算把自己的未来奉献给这片红树林。

2017-09-30 12:38:57“海峡1号”浮标“追捕”记

在海上大风和海浪的怂恿下,乘着拂晓海雾的掩护,布设在台湾海峡北面钓鱼岛方向的“海峡1号”浮标跑了。福建省气象局第一时间获得信息,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部门联动开启审批手续“绿色通道”,协调船只紧急出海“捞”标……6月17至23日,在波涛汹涌的东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大剧。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