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国际能源署:2℃目标恐难实现

2015-11-25 15:44:52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6日报道 国际能源署再次敲响气候变化警钟,调整年底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目标。国际能源署曾呼吁各国通过努力,将气候变暖幅度限制在比前工业时期仅高2℃的范围之内,但如今看来恐怕无法实现。

距离备受关注的巴黎国际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只余半年时间。巴黎时间6月15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声明,根据迄今为止的全球气候情况,对年底气候变化大会的目标做出调整,同时再次发出警告,希望各碳排放量大国担负起节能减排的责任。

据悉,国际能源署曾经呼吁各国通过努力,将气候变暖幅度限制在比前工业时期仅高2℃的范围之内。然而,依照现今世界各国能源消耗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来看,国际能源署认为这一目标将会落空,因此着手准备上调该幅度。

据估测,截至2100年,全球气候变暖幅度将会在2.6摄氏度左右,北半球平均气温将上升4.3摄氏度,而这仅仅是平均数值。这意味着,各个地区将会被迫面对愈发频繁的极端天气。而碳排放量很轻的非洲大陆,将会成为全球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者。

在当前的巴黎国际气候变化大会框架内,包括美国、众多欧洲国家、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等在内的40余个国家已就节能减排目标提出具体方案。同时,中国和日本也已大致勾勒减轻碳排放计划的轮廓。然而6月12日,欧洲众多汽车生产商纷纷抱怨巴黎国际气候变化大会的减排目标太过宏伟,势必波及欧洲各国的就业率。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