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印度:气候变化和就业问题困扰印度

2015-11-25 11:04:03 来源: 汇通网  
字体

印度:气候变化和就业问题困扰印度
每年季风雨季期间,印度多地会发生洪水,对农业等造成灾害。

气候变化对于印度来说是首要的威胁。印度的初级财政部长辛哈(Jayant Sinha)指出,飘忽不定的季风降雨对印度的农业造成灾害。印度十几亿人口的一半以上人口从事农业,因此印度依然对季风降雨的依赖很大,现在印度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全球气候变化。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指出,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原有的天气模式正在改变,这影响了印度的农业收成,并制造了很多新的菜还。莫迪总理考虑如何对抗气候变化引发的负面影响,同时还要为日益增长的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和电力供应。

印度拥有世界最脏的空气,有4亿人没能用上电。同时,印度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是世界第三大污染国家。

此前,印度今年遭遇了自2009年后最干燥的雨季,使大片农田干裂并且影响了大米、糖、玉米的产量,迫使政府只好从国际市场进口这几样印度人赖以生存的主食。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院印第理事会的报告指出,印度超过60%的农业依靠雨水灌溉,这使印度的农业生产非常容易受到气温上升和降雨模式改变的影响。印度是上一轮联合国气候会议上最后表示减排计划的主要经济体。该国总理莫迪已承诺五年内投入5000亿卢比扩大灌溉技术,旨在帮助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并且喂饱全国12亿5000万人。

现在印度的太阳能发电量少于4千兆瓦,穆迪还计划到2022年前安装100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亚洲发展银行指出,以印度为首的南亚国家在自然灾害,海平面上升和破坏性的季节性模式受到的风险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多。

亚洲发展银行的报告指出,海水温度升高会减少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水稻产量,而印度对水的需求超过供给的40%。印度面临的另一个重要的风险新增就业。

印度预计到2020年将有世界最年轻人口,其中64%的人处于工作年龄。

印度初级财政部长辛哈指出,印度非常担心新增就业,因为印度每年有高达1000-1200万的年轻人口投入就业大军,政府需要为这些人提供好的工作。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