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菲格雷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可称榜样

2015-11-25 09:40:4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菲格雷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可称榜样
资料图片:《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

11月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表示,中国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令人印象深刻,可称榜样。

菲格雷斯当天在德国波恩出席记者会,在回答“哪个国家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可称榜样”时点名提到中国。

她说,作为一个仍处于发展阶段的国家,中国采取了“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在正式提交给联合国的“国家自主贡献”文件中确定将使温室气体排放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并把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这些都表明,中国在对待气候变化问题上“非常非常认真”。

按照计划,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将在巴黎举行的《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上达成,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