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华东最大水库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6-22 09:35:39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新安江水库是钱塘江上游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新安江水库的水位,持续超出了警戒水位的运行。21号早晨的9点35分,新安江大坝的三个泄洪孔陆续打开了,开始新世纪以来的首次开闸泄洪。我们记者用航拍的方式,记录下了现场的情况。今天上午9点35分,新安江水库开始开闸泄洪,顷刻之间,水流倾泻而下,高达4级左右的阵风和大量水雾扑面而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泄洪仅开启了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闸中的3孔。主要是综合当前水库水位和下游水位情况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天气预测而定。3日以来,四轮强降雨持续侵袭浙江。据浙江省防指介绍,新安江水库连日来处于高位运行,截至今天上午8点,新安江水库水位为107.17米,超过汛限水位0.67米。而在此前汛情严峻的兰溪,水位已经退至26.53米,低于警戒线1.11米,平稳度过了洪峰。因此有关部门制订了3孔泄洪的方案。此次泄洪将经过32个小时到44个小时,坝前水位能回落到汛限水位附近,能在下一轮降水来临前缓解库区的压力。据浙江省防指相关专家介绍,此次新安江开闸泄洪对下游影响有限,预计沿岸居民受影响程度较小。

编辑: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