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小学防汛、防台、雪灾工作应急预案

2010-07-14 09:43:21 来源: 校园安全健康网  
字体

青岛香港路小学防台
某小学防台演练

为排除汛期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处理程序

1.灾害预警:凡气象台发布特大暴雨、台风等紧急警报,应急领导小组及全体教职工自觉进入紧急应急状态,全体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2.一旦发生水汛的苗头,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应立即奔赴现场,组织抢险工作,组织人员勘察险情,制定排险方案,组织实施。

3.遇大水要护送学生回家。各班学生按照居住方向分为几路,与平日放学路队相一致,便于组织实施,忙时不乱。学校以每个村庄、小区为单位集中护送,疏散组安排每队须有2——3名教师护送。

4.后勤组切断一切电源。

5.疏散组和后勤组疏散人员和物资到安全区域。

6.救护组发现人员伤亡应及时组织抢救,并向上级领导及时汇报。必要时联系110、120,采取抢救措施。

二、防范措施

1.各班组织好安全监督小组,选好小组长,要求各小组的学生互相监督,以使所有学生严格履行安全公约。

2.班主任经常对学生进行水、火、电、交通、饮食、文化娱乐、迷信、赌博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其自救、自律安全意识,促使学生自觉遵守。

3.教育学生无家长带领不得外出游泳,严禁到深水塘、水库等深水处洗澡,雨天不外出。

4.要与学生家长签定《安全防险责任书》,明确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5.暴风雨天气要听从应急小组指挥,配合学校的应急预案,实施安全转移、护送学生的任务。

6.与周边村庄、小区联系,请他们帮助做好学生安全防险工作

7.学校安排假期值班,随时了解假期的安全防险情况,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

对以上汛期安全管理目标,学校随时检查。属玩忽职受,措施不得力,导致汛期学生人身安全事故的,视情节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m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