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字体 2011-11-02 06:20:56
     来源: 远方网  

11月,喀纳斯已入冬了。喀纳斯景区一般在进入10月开始降雪,而牧民们都在10月15日进入冬窝子。

冬季的喀纳斯,一切都变成了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水墨世界的禾木,炊烟袅袅的白哈巴,构筑了喀纳斯都有的绝世胜景。除此以外,还可以领略到具有“林间百姓”、“云间部落”之称的蒙古族图瓦人独有的民俗民风。

冰雪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漫山雾凇奇景 摄影:于仲涛 

喀纳斯景区冬季旅游实行“一票通”

今年入冬后,新疆著名景区喀纳斯将实行“一票通”,前往景区的游客可以自驾车辆畅游其中,领略冰雪美景。

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喀纳斯景区将实现四季常态化开放。自今年10月10日起,景区冬季旅游实行“一票通”,游客购买一张150元的门票,即可自驾车辆畅游喀纳斯景区、禾木景区以及白哈巴景区。

位于阿尔泰山中段的喀纳斯是新疆纬度最高的风景区,由于冬季长达半年以上,每年旅游旺季只有三四个月。此前,为招徕更多游客,每年国庆节过后,游客可免票进入景区。

为挖掘景区冬季的旅游潜力,近年来,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加大了冬季道路除雪设施的投入,增加了多功能扫雪车、刮路机等大型清雪设备,并添置了油料、食品、药品等供应点。(来源:新华网) 

喀纳斯的冬天静得出奇,似乎一根针掉在雪中也能听得到它的声音。我们去时,喀纳斯已是一片洁白。大自然真是奇妙,几场薄雪过后,秋色便荡然无存,冬天就这样悄然而至,被白雪覆盖的大山森林和草原格外美妙圣洁。

冰雪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冬日神仙湾上雾气缭绕 摄影:欧阳摄影

初冬时节的喀纳斯,只有还未完全结冰的河流在缓缓流淌。卧龙湾中的“卧龙”银装素裹,似乎进入了冬眠,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和喧闹。月亮湾美丽依旧,两只大脚穿上了一双白靴,显得更加矫健和美丽。喀纳斯的河水在这里划出的是世间最美妙的一道弧线,即便是在冬季,这道弧线依然最为抢眼,像国画大师自然而又夸张的神来之笔。这时的喀纳斯湖面也不再像春天那样清澈透明,夏天那样碧波荡漾,秋天那样浓绿尽染,一层似有非有的薄冰使它显得分外晶莹剔透,大自然的调色板就这样把喀纳斯尽情描绘。喀纳斯的冬天,不同于其它季节,它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