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阿里山 清凉漫步游

字体 2011-06-14 07:26:26
     来源: 搜狐旅游  

台湾自由行,千呼万唤来。在6月12日召开的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国台办和国家旅游局透露,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将于本月28日正式启动,首批试点城市是北京、上海和厦门。预计2011年,台湾将成为大陆游客第三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阿里山列为台湾风景区之一,美景为人所称道,因此有“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伟大”的说法。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理想的避暑胜地。

阿里山五奇

日出、云海、铁路、森林与晚霞合称为阿里山五奇,它们不但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其声名更是远播海内外。从平地的龙眼、相思树、桂竹林等热带植物开始,顺着山势攀升,景致变换成属于暖带林的樟木、楠木和柳杉林,再往上到了温带林则可见到铁杉、台湾扁柏、华山松、台湾杉与红桧等。

阿里山所拥有的丰富森林资源,涵盖了不同气候带,呈现变幻多端的奇景。阿里山原为台湾的三大林场之一,后来才开发为森林游乐区。每年一到花开季节,整座山被装点成美丽缤纷的花海,而在古木参天的林荫小径上,一片鸟语花香。

夏浴台湾阿里山 清凉漫步游
阿里山云海

夏天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海拔约2200公尺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由于园内海拔高,加上拥有大片森林树海,即使是盛夏季节,漫步在凉荫的森林步道,一样感觉清凉舒爽,走出户外夜赏星空,犹觉有凉意。

进入盛夏季节的阿里山,绿是森林园区最重要的颜彩,虽然少了樱花妆点,深深浅浅、高低错落有致的绿,是阿里山最动人心魄的山林美色。民众向来偏爱到阿里山赏樱,外国游客就爱阿里山广裘的森林绿意,尤其是嘉义到阿里山区,随着海拔逐渐上升而变换的热带和温带植被,更是举世少见。

夏天的阿里山,虽然没有樱花,却以满园绿意迎接游人,这片绿色森林,可是不比樱花逊色。从沼平车站沿着步道可拜访姐妹潭、绿色森林、并可探访巨木步道、慈云寺、高山植物解说园和阿里山博物馆,也可以感受复驶的森林小火车风情。

森林树海是阿里山最美的植物生态,园内辟有多条步道系统,引领游人走进阿里山绿色宝库,并以木栈铺设的巨木群步道最受欢迎,游步道可以拜访阿里山千岁桧、香林神木和象鼻木;阿里山铁道集材机旁辟有祝山观日步道。

赶在暑假旅游旺季前复驶的阿里山小火车,目前仅开放祝山线和神木线两条赏景路线,可以搭配园内多条森林步道安排游园或看日出,即使是在森林区内随兴漫步游走,一样清凉自在。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