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 四月桃色最倾城(组图)

字体 2010-04-28 07:08:57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的春天的确有些慵懒,往年4月中旬京郊的花儿开得如火如荼,而今才刚刚含苞欲放。郊外的赏花地何其多,不过春日里的平谷,桃色最倾城,无论身处乡野哪一个角落,你都无法逃避桃花的那抹绯红。

花海深处品文化、美食

路线风格:深深花海+皇家道观+农家美食

从京平高速密三路出口,一直向北走过官庄到峪口后,路两旁全部是成片的桃树林。这就是经典的“百里桃花观赏走廊”的起点,所有桃枝已吐满了花骨朵,待到4月底必定是一幅花如海香如潮的胜景。我们的赏花线依次经峪口镇—刘家店镇—大华山镇—王辛庄镇,线路最大的优势是能玩、能吃、能饮,而且远景近景,俯视仰视,各个角度都能得到满足。

  北京平谷 四月桃色最倾城(组图)
含苞待放的桃花

欣赏角度:俯瞰,攀登花香环绕的丫髻山

线上亮点:碑林、楼台殿宇

刘家店镇本身就是个桃花观赏区,而深处其间的丫髻山则是俯瞰桃花的好去处,那漫山遍野深红浅红的景致,妩媚里加了壮观。除赏花,游玩丫髻山,感受千年皇家道观的深厚底蕴也是一番独特体验。丫髻山庙始建于唐初,盛于元明,清康熙、乾隆年间达到鼎盛,距今已有1300余年的历史。作为道教宫观,丫髻山曾创造了一个全国之最,即历史上受皇封次数最多。丫髻山海拔虽仅高363米,然登上山顶至少得让你花上近一个小时,因为这里的石阶梯比较陡而且都是绕弯儿的。一路上,碑刻特别多,大多是古物,如皇帝的御碑,为防止毁坏,它们被紧锁在八角亭里,至今未开放。除了御碑,像太子碑、善事执行者会碑以及功德碑则数不胜数。这里流传着一句老话儿:“卢沟桥的狮子,丫髻山的碑。”说的是丫髻山上的石碑跟卢沟桥的狮子一样,多得数不清。

丫髻山庙古建筑群中的楼台殿宇最具风格特色的精华部分,当属山顶的主体建筑。从钟楼和鼓楼之下门洞而进,宛若进入两座古堡之中,内供伏羲、神农、黄帝像的三皇殿把东西两顶相连。东顶的玉皇阁是康熙六十大寿时拨款修建的,类似天坛的祈年殿,供着玉皇大帝像。登西顶的碧霞元君祠大殿的台阶异常陡峭,这里内供碧霞元君像(俗称娘娘),大殿之后为斗姆宫。站在殿外,俯瞰整座被桃花萦绕、鳞次栉比的庙宇宫观,在晴空艳阳下,这些黄色琉璃瓦覆顶的古建筑更突显出其神韵与气势。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