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宏村 沉醉不知归还

字体 2012-03-17 06:58:18
     来源: 新浪旅游  

水墨宏村 沉醉不知归还
宏村的美食亦如宏村般古老

宏村之美,不仅在于其独特的徽派建筑,周围的青山绿树,更在于村中潺潺的流水,在于南湖和月沼的碧水。

宏村,整个村落“牛”形结构布局,牛肠———水圳引西溪河入水口,经九曲十弯流经全村,最后注入南湖。

水墨宏村 沉醉不知归还
生活在这样的村子是舒适的

碧波荡漾的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之一。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明万历丁未年(1607年),被称为牛形宏村的“牛肚”。当时因村中人口繁衍,需要更多蓄水,宏村人将村南百亩良田,凿深数丈,周围砌石立岸,仿杭州西湖平湖秋月的式样,建成南湖。

水墨宏村 沉醉不知归还
保存完好的建筑让人惊叹

湖成大弓形,湖岸古树参天,垂柳婀娜,湖面绿荷摇曳,鸭群戏水,另有一番景致。整个湖面倒影浮光,水天一色,远峰近宅,尽落湖中,加之树荫水深和日光的相互作用,明暗协调,动静相宜,显得幽深、雅静、清新、明丽。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