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火山地热 云雾升腾

字体 2011-12-05 10:11:0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放眼国内温泉,多数游客对腾冲情有独钟。我想并不是因为这里的开发和设施跟国际多么接轨,而是因为这里下里巴人与阳关白雪一应俱全,除了上天给予的风景如画、丰富而天然的地热地貌,关键是你可以忽略城市尘嚣,放下身段选择上千元的高档室内温泉,也可以选择几十元的简陋的乡间温泉。

当地温度:这个季节当地温度在15- 20℃之间

云南腾冲:火山地热 云雾升腾
大滚锅,热海景区最出名的景点

温泉解读

◎地热资源水质蕴含丰富硫磺矿物质

腾冲温泉的特点,一是分布比较广,不只热海景区,附近的乡里都有。其次它是火山地热地貌,加上集中于热海景区以及附近的几个乡里地表很浅,所以容易开发出纯正的温泉水来。从温泉水特质来看,这里水质蕴含的硫磺矿物质比较丰富,对皮肤过敏者也有一些不错的疗效。

◎温泉特色大滚锅昼夜翻滚沸腾

对多数游客来说,腾冲最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以及温泉区主要分布在热海景区,热海景区本身也属于一个地热区,在热海区里面的温泉设施也相对完善和高档,但价格不便宜。嫌贵的游客,可以考虑旁边的荷花乡等乡里,这些乡里都分布着各种小温泉,但这种温泉多数是属于私人的,价格大概几十块钱一个人,不足之处是这些泡池的环境设施比较简陋,当地人或者是省内的自驾游客选择这类乡里温泉比较多。

就算在热海景区里面,也有档次不同风格各异的温泉。可以选择仿日式的“三蒸十八泡”露天温泉,因为它有十八个泡池、三种蒸房,适合高端享受的游客。热海景区也有温泉游泳池,设施比较大众,价格也比仿日式的温泉池便宜;如果想私密一些,可以找那几个靠近出水口处的小泡池,水质和环境比游泳池更好一些。热海景区最出名的景点叫大滚锅,昼夜翻滚沸腾,四季热气蒸腾。大滚锅的温泉水沸点差不多有100℃,大滚锅附近也有兼备蒸房的泡池,这些泡池主要适合两到三个人,可租用一间房子直接在房间里面泡泉。

除了泡温泉之外,在腾冲还可以观赏到奇特的地热风貌,最为特别的有珍珠泉、蛤蟆泉以及水温在100℃的那个大滚锅。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