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花期赏花 盘点国内各色花何时何地开

字体 2012-03-01 08:21:47
     来源: 凤凰网旅游  

阳春三月,北半球正在走进春天,各种各样的花次第盛开。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景致,看准不同地方不同鲜花的花期,找准时机去赏花吧。错过了,那就要等上漫长一年。

看准花期赏花 盘点国内各色花何时何地开

茶花

赏花地:云南

最佳花期:2月至3月

花语:谦逊、谨慎、美德

茶花,又名山茶花,耐冬花。常绿灌木,碗形花瓣。花色有红、粉红、深红。

赏花秘笈:玉峰寺位于丽江城北十五公里处的雪山岗南麓。寺院内外种有山茶、樱花、山玉兰等名贵花木,尤以“万朵山茶”驰名中外。此山茶树的特点是花开万朵,花期甚长。每年立春花开,立夏花尽,在7个节令100多天的时间内,先后次第开放20多批,新花开时老花落,瘦红才罢嫩红来,总共要开两万余朵,故名“万朵山茶”。万朵花在一棵树上同一时间开放,各自的姿态一样却又不一样,或大或小,因为花比叶多,远看叶倒像花,零星地点缀其间。

看准花期赏花 盘点国内各色花何时何地开

桃花

赏花地:天津

最佳花期:3月

花语:美艳醉人

桃花,即蔷薇科植物桃树盛开的花朵。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

赏花秘笈:在天津中环线勤俭桥头、北运河畔,有一处久负盛名的景区桃花堤。每当桃花开放的季节,这里游人如云,络绎不绝。

桃花园占地13000平方米,依北运河堤建成,沿堤植桃,循坡栽柳。每年春节过后,株株碧桃含苞欲放,临近三月,数不清的花蕾一起露出了她们的笑脸,涌起了一股挡不住的桃花春潮。这些碧桃花红白相间,白里透红,白得象雪,红得发紫,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看准花期赏花 盘点国内各色花何时何地开

杏花

赏花地:石家庄棋盘山

最佳花期:3月中下旬

花语:少女的慕情、娇羞

杏树为落叶乔木。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

赏花秘笈:藤龙山景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王坡乡北部湾子村附近。这里的杏花最多,春意最浓。每年3月走进去景区,就看见远远的一片一片的杏花,就像片片粉白的云彩。朵朵桃花就像小姑娘天真的笑脸,簇拥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枝头处处点缀着浓浓春意。这个景区和旁边的村子是古朴的,没有大都市的喧嚣。

宁静的乡村,湛蓝的天空,隐隐的几声狗叫。感觉一切是那么宁静祥和。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