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字体 2012-03-01 09:08:03
     来源: 新浪  

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流水间的盆栽牡丹

苏州灵岩

灵岩牡丹园位于苏城西南的灵岩山南麓,这里亭台楼阁、翠竹流水,曲径通幽的小道上摆放着一盆盆牡丹,花大色艳、芳香浓郁,雍容华贵的牡丹与灵岩山自然山水融会一体。目前,灵岩牡丹园内种植着11000余株近200种牡丹,其中姚黄、葛巾、玉板白、花王、岛锦等均为名贵牡丹。牡丹的自然花期在3月下旬到6月初,灵岩牡丹园引进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先进技术,使牡丹反季节开花,在春节期间就可观赏4000余盆130多个牡丹品种。

小贴士

开放时间:08:00-17:00

交通:

可以在吴县汽车站乘坐开往西山、胥口、光福的中巴,还可以乘公交车直达,市区——灵岩山公交线路:

游4火车站--灵岩山票价2元(空调车3元);315路石路--灵岩山票价2元;63路吴中南站\汽车南站--灵岩山票价5元;64路汽车北站\火车站--灵岩山票价5元;65路人民桥--灵岩山票价4元;621东山--灵岩山票价2元

饮食:若是去灵岩山,爬到山顶,是一定要去吃面的。有什锦、香菇、双菇三种选择,面的量很足,浇头“盖得满满的,拌一拌,狼吞虎咽的吃下去,很是满足。虽然面油了些,味道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要的就是在佛门用餐的这份意境吧!人均消费:8元。推荐:双菇面。

当地特产:木渎所处的太湖流域土地肥沃,物产丰盛,具有浓郁乡土风味的果蔬湖鲜饮誉四方。木渎又是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塑绘袁遇昌、银器朱碧山、琢玉陆子冈、刺绣沈寿等名家高手,其作品均为国家级藏品。如今,木渎地区的手工艺品后劲不衰,盛产丝绸、刺绣、红木雕件、澄泥砚、书画、石雕等,驰誉天下。

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濒危的高原野生黄牡丹

林芝野生黄牡丹

野生黄牡丹是濒危物种,生长在海拔2000-3500米的高山峡谷地带,目前仅在四川、云南和西藏东南部有少量分布,然而在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扎贡沟内却生长着大片的野生大花黄牡丹。每年5-6月份,争奇斗艳的黄牡丹开遍扎贡沟的山沟河谷,像片片彩霞飘落在美丽的雅鲁藏布江河畔,与雪山、森林、藏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超脱尘世的绝美画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流连,观光休憩。

林芝黄牡丹文化旅游节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的黄牡节将于5月28日开幕,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活动最为丰富的一届。期间将举办特色生态旅游研讨会、“西藏之春”摄影大赛、游园赏花、藏医药文化展示、南伊沟景区试运营典礼、民族歌舞演出、物资展销、民间体育赛事、民俗体验、锅庄晚会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难忘的“药洲之旅”、“民俗体验之旅”和“视觉盛宴”。

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5-6月

住宿:可选择驴友之家或八一镇上的酒店宾馆入住。

交通:

航空

林芝米林高原机场位于林芝地区米林县,机场有大巴直达八一镇,票价16元。

目前的机场航线只有一条,即成都-林芝航线,每周五往返执行一班,航班号为CA4431/2,执飞机型为经过RNP精密导航设备改装的波音757-200飞机。去程为成都双流机场7点50分起飞,9点20分到达;返程为林芝机场10点05分起飞,11点35分抵达。航线单程公布票价为1380元。

公路

目前到林芝旅游,汽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有些没有通公路的地方还要徒步行走。拉萨到林芝的班车首发时间为上午8:00,拉萨到林芝八一镇的公路里程为633公里,票价155元,途经墨竹工卡、工布江达。另外,与林芝相连的公路路段有:林芝-然乌,里程345公里以及泽当-林芝,里程475公里。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