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美乡村婺源看油菜花(组图)

字体 2011-03-16 10:29:05
     来源: 网络综合  

长溪村,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一个不为人所知深藏在大山中的村庄。很多人都说起过她的隽秀,说起过她的安静、乖巧。白天拿把椅子,坐在门口,晒着暖和的阳光,看着眼前的油菜花,蝴蝶、蜜蜂在枝头花间舞蹈,虫儿在草中跳跃,孩童在旁边嬉戏......一切竟是如此的惬意,犹如回到了童年般的日子。在这深山中,忘却了工作,忘却了烦恼,心中犹如水中涟漪过后的平静和安宁,在这暖暖的阳光下,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中的世外桃源。

到最美乡村婺源看油菜花(组图)
婺源油菜花

到最美乡村婺源看油菜花(组图)
婺源油菜花

这里没有大片的田野,看不到那种特别壮观的油菜花的景观,然而,那在晨雾中生长在山头的油菜花,不争,兼顾,恬静,更的有另一种意韵。漫步于乡村的石板路,穿过溪河的石拱桥,油菜花盛开于徽式农舍间,返璞归真的神韵尽在其中。那些铺着硕大的青石板的巷道,那些重重叠叠的马头墙,那些山间梯田抽象的线条,那些暮色中骑在牛背上的村童……都让人陡然间心静如水。带着你的她(他)到这个象征着家庭与爱情的地方,一起去感知属于我们的恬美.别担心,她(他)会爱上山村的这种宁静,或是感觉大山中缓慢和水墨田园的单调,这,就是你们心灵的驿站。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