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节闭幕 红叶还能赏一周

字体 2011-11-08 14:53:37
     来源: 北京日报  

11月7号,历时26天的香山红叶节闭幕,本届红叶节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近20万。

今年的香山红叶是五年来最早的一次,国庆节期间就有个别单株树木开始变色;国庆节后,红叶变色率已接近20%。期间,由于无风轻雾天气的出现,红叶变色中期延长,时而飘落的小雨,使得红叶更加丰润娇艳,游客看到的是“变色早、叶色好、观赏时间长”的红叶美景。

香山红叶节闭幕 红叶还能赏一周
游客乘缆车观赏香山红叶

今年的红叶节期间,外地游客成为香山赏红的主打客流,约占游客总量的7成以上,大都以组团方式专程到香山看红叶。游览最高峰出现在10月第三个双休日,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在公园推荐的四条赏红路线中,“乘索道凌空赏红叶”最为火爆,今年首推的“环游香山看红叶”路线客流量也不断攀升。升级改造后的双清别墅展览和碧云寺“孙中山生平事迹展”等处也是红叶节期间游客最为喜爱的景点。

香山红叶节闭幕 红叶还能赏一周
游客步行下山近距离欣赏红叶之美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统计,目前香山红叶变色率为82%。游客在驯鹿坡、翠微亭、香山寺、看云起亭、隔云钟、香炉峰、玉华岫、北山大墙沿线等处还可看到如火如荼的红叶景观。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天气依然以阴或多云为主,适合红叶景观的保持,红叶观赏时间还可持续一周左右,未到香山一睹金秋红叶美景的游客还可在本周前往观赏。

另外,园内的银杏也正处于变色盛期的后段,火红的红叶、金黄的银杏叶、苍翠的常绿树,在香山可看到北京深秋的最美景致。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