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交通试行单向循环

字体 2012-03-01 08:41:57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旅游高峰,杭州西湖景区将在旅游旺季节假日实行单向循环交通及单双号限行,自驾车游客可在三个换乘中心免费停车,并可免费乘坐环湖巴士畅游西湖。

据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人介绍,由于西湖景区具有独特的“城湖一体、城湖相通”的城市风貌,景区道路在承担应有的旅游交通功能的同时,也越来越多的承担了城市交通的功能。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经多次专题研究和论证,在3月1日至5月31日旅游旺季期间的节假日尝试设置单循环畅流措施。通过提升道路等级,提高通勤效率,施行景区内部13条道路单行,有效盘活区内道路资源以解决拥堵问题。同时交警部门将按日期实行“单双”号限行,有效控制进入景区的机动车总量。

杭州市公交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游客,公交公司对景区的公交线路站点进行了调整,换乘游客可通过临时增设的上下客点,免费乘坐Y9环西湖公交线路车,从灵溪隧道、北山路、杨公堤等临时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快捷、方便地进入景区。此外,有关部门还设立了三个换乘点,配有3000多个停车位。

由于旅游旺季期间西湖景区内各停车场泊位十分紧缺,公安交警部门吁请市民群众与广大游客采取公交、换乘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或者骑行非机动车到景区游玩。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