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影响 张家界部分景区暂停售票

字体 2016-07-01 16:48:11
     来源: 潇湘晨报  

因为受强降雨影响,张家界部分景区6月28日曾一度发出了紧急通知,暂停售票。截至下午3时,这些景区均已恢复。而猛洞河漂流因为水势太大,于当天已经停漂,同时水位回落比较慢,因此开漂的时间还需等景区进一步通知。

强降雨影响 张家界部分景区暂停售票

张家界大峡谷28日上午发出了紧急通知:受强降雨影响,当天上午8:30开始,景区暂停售票,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通知为准,请游客和导游合理安排行程。据介绍,景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景区内,疏散游客。当天下午2时许,景区便恢复了开放。与此同时,张家界老道湾景区也表示,当天早上景区的河道已经满水,而且淹没了停车场,于是马上发出“暂停售票”通知的同时,立即开闸泄洪,随着雨量减小,河水减退,中午时分洪水便完全退去,景区已经恢复了售票,29日便可正常营业。

强降雨影响 张家界部分景区暂停售票

“到现在为止,虽然水位稍微有所下降,但是候船厅还是被淹着的”,猛洞河景区负责人下午6时30分左右告诉记者,从28日开始,猛洞河漂流便已经停漂,具体开漂的时间还需要等景区的具体通知,“我们一定要等到水位安全才会开漂”。

猛洞河漂流不是自主漂流,是有船工的,每条船上乘坐12名游客,在10公里的漂流里程中,设置了6个安全监督点,每个点都有2名安全员。同时,还根据水位的不同分为三个漂流方式:水流不大为一漂,只需一个船工;水位稍微高一点则为双漂,两个船工一条船;水位较高时为三漂,3个船工一条船。

该负责人介绍,28日凌晨2点多,景区便组织人员开始把码头上的物资和设备搬运到高的地方。这次洪水是最近1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水位上涨最高为10多米,候船大厅目前的水位还没有完全退下去。记者邓蓉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