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国家为何会有这些天气保险呢?原来是这样......

字体 2017-09-11 13:46:33
     来源: 保监微课堂  

英国的“气候保险”

英国的天气是出名的多变。从前,我们中国人见面打招呼喜欢问:“吃了吗?”,而英国人的谈话却爱从评论天气开始。这样多变的天气难免会影响英国人的生活。

 

这天儿,请让我静静地睡在被窝里......


善于创新的英国保险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商机。于是,出现了这样的保险公司,它的主营业务就是为英国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各种气候担保。当被保险人的户外活动或体育比赛因恶劣气候影响而被迫中断时,便可获得约定的保险赔偿金。
 
“下雪保险”

另外,该公司在每年的圣诞节来临时,也承保很多游乐场所及纪念地的下雪保险。购买该保险产品后,若没有下雪,便可获得一定金额的赔偿。

这两个国家为何会有这些天气保险呢?原来是这样......
今年的圣诞,你那里会下雪吗?


因为如果圣诞节下雪,就会增添节日的迷人色彩,使节日气氛更加欢快热烈,而外出观雪狂欢的游人自然会流连忘返,也使得这些公共场所的生意更加兴隆,其投保的积极性自然也很高。


日本的出行“天气保险”


日本的出行天气保险是为了迎接每年春游旺季的到来,日本各大财产保险公司最近也纷纷推出有关出行的天气保险,以满足游客的需求。例如,“樱花保险”和“酷暑保险”。

 

这两个国家为何会有这些天气保险呢?原来是这样......

“樱花保险”   

保险公司先请气象专家预测今年樱花盛开的具体日子。投保的旅行社、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其他客户,可以根据保险公司的预测安排相关游程。如果樱花开放日期与保险公司的预测不一致,没有达到观赏目的,则投保方有权获得保险赔款。

“酷暑保险”

酷暑保险则是专门承保日本七八月份可能出现的酷暑天气,给游客造成的意外损害。

此外,日本保险公司还针对企业单位推出了“梅雨保险”和“台风保险”业务,承担投保方因遭遇梅雨或台风天气而遭受的经济损失。

 

晓保心得

嘿!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如果你已经在筹备好一场说走就走的国外游的话,一定要记得为自己投保一份境外旅游险哦~

 

出国旅游环境陌生、语言不通,很容易发生意外风险。因为语言不通,又使得紧急意外发生时,难以获得帮助。

而境外旅游保险往往会提供一份境外紧急救援服务,上面会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贴心的各国语言服务会让您享受无处不在的呵护。

那么该如何选择境外旅游保险呢?

首先,要确定合适的保额,意外身故类的保额最好设置在30万元以上。如果是去经济发达的国家,生活成本较高,医疗方面的保额,可以结合您具体目的地的医疗费用水平而定,建议设置在20万元以上。

其次,结合您具体的旅游计划和自身实际保障需求来确定合适的保障范围。若参与高风险运动的打算,最好选择附加高风险运动保障的境外旅游保险产品。

最后,确定保障期限,根据您具体的旅行时长来确定保障期限。总体而言,您所选择的境外旅游保险的保障期限要大于或等于您的出行时长。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天气科技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