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编辑推荐雨中行车全攻略(组图)

字体 2011-07-29 09:26: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积水中熄火怎么办

通常来说,只要路面的积水不超过大半个车轮,车辆都可以正常通过。汽车涉水时,应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敏可靠的情况下进行。应挂低速挡平稳驶入水中,稳住油门,保持汽车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尤其是水底路为泥沙时,更要注意做到这一点,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


驶过水坑时要减速

需要注意的是,涉水行车时切忌“快”,一来过快的车速会引起波浪对路上车辆或者行人造成冲击;二来过快的车速会将水冲起来,从而让水吸进空气滤清器,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发动机进水熄火。多车涉水时,绝不可同时下水,以防前车因故障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导致进退两难。若汽车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起动,以免严重损伤发动机,而应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点......【详情

 

下页提示:熄火后如何收集证据>>>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sr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