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新闻

2014-01-29 09:18:20我国今首次发布国家级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

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气象保障服务,中国气象局今天(1月29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国和京津冀地区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产品,倡导公众理性燃放烟花爆竹。

2014-01-25 09:19:57郑国光走访慰问老领导老同志

1月23日,临近春节,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亲切看望了老领导孟平、温克刚及其家人,饶兴的遗孀王玉莲、邹竞蒙的遗孀朱中英,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春节的问候。

2014-01-10 17:23:40郑国光回应公众关注的大气污染热点 号召全民行动

“对于大气污染问题,尤其是近期百姓普遍关注的雾和霾天气,既要考虑人类活动影响因素,还要综合考虑我国自然条件等客观背景问题。因此,雾和霾的存在与治理需要我们理性看待。”在2014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借媒体向公众普及雾和霾的科学知识,并号召公众广泛参与到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2013-12-05 11:24:42郑国光会见韩国气象厅厅长高允和 中韩气象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12月4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韩国气象厅厅长高允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气象科技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中韩气象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会谈纪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见。

2013-11-28 10:44:57郑国光:把握科学内涵 正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今年9月23日至27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三十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IPCC第五次评估第一工作组《气候变化2013:自然科学基础》报告。报告全面评估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最新观测事实、人为和自然因素对气候变化的作用、未来气候变化趋势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并针对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科学问题,给出了核心评估结论,体现了2007年IPCC发布第四次评估报告以来,国际科学界在气候变化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表明了人类社会对气候变化的理解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报告将是国际社会气候谈判的科学依据,也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科学基础。

2013-11-14 15:21:56许小峰调研指导雅安地震气象灾后重建工作

2013-11-05 08:34:16我国发布年度气候变化绿皮书 聚焦低碳城镇化主题

2013-10-30 08:30:28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参观预警平台

10月28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在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的陪同下参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2013-10-26 14:43:16郑国光会见塔吉克斯坦国家水文气象局局长

2013-10-13 09:45:42公路沿线能见度监测产品助力雾霾交通气象服务

交通旅游气象室预报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交通路况信息,关注雾霾天气对公路交通带来的影响,及时做好公路交通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工作。

2013-10-03 15:40:17天津气象局开始进行空气污染预报

2013-09-25 10:58:31郑国光率团出席IPCC第一工作组第12次会议暨第36次全会

9月23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AR5)第一工作组第12次会议暨IPCC第36次全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2013-09-18 14:40:37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从群众路线教育中再谋业务发展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预警业务和服务,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2013年9月13日,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带领党办、业务处、水文室、评价室、信息中心运控室等相关人员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征求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服务的意见建议、交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康战,党办、业务处、预警室等相关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3-09-12 16:58:57闭幕式气象护航 全民健身永不停息

2013-09-07 09:56:57长途跋涉转战各大赛场 全运会报道精彩进行中

2013-09-01 09:26:50内蒙古拐子湖气象站实现北斗卫星信息传输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拐子湖气象站在中国气象局有关单位的支持和技术指导下,北斗信息保障传输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实现了卫星通信,彻底解决了拐子湖气象数据长期依赖人工上报问题,实现了气象观测数据上报的自动化。

2013-08-21 22:09:46黑龙江水位持续攀升 气象人坚守“中国东极”

“爸爸,小心点!”受黑龙江汛情和城市排水口双重威胁,8月14日开始,“中国东极”抚远县气象局遭受洪水侵袭,在艰苦条件下,气象人仍坚守岗位。

2013-08-15 10:07:12中国气象局通报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中国气象报记者顾燕杰报道8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从七个方面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并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2013-08-06 08:46:22郑国光调研指导湖南应对高温干旱气象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一行在湖南抗旱减灾的关键时刻到省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013-07-29 11:29:06汪洋调研吉林省天气预报预警中心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来到吉林省气象局天气预报预警中心了解当前汛情和天气形势,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工作人员,对气象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共2页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