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登陆美国新泽西州 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2-10-30 09:0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公报,“桑迪”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20时左右(北京时间10月30日8时)在美国新泽西州南部大西洋城附近登陆。

“桑迪”已于19时变性为温带气旋,但仍具有二级飓风的强度,中心气压940百帕,最大风力42米秒。

降雨11.jpg
“桑迪”引发降雨范围示意图。华盛顿市、纽约市以及匹兹堡等城市都面临暴雨。

“桑迪”登陆之后,将给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带来5英寸(127毫米)至10英寸(254毫米)的强降雨,其中切萨皮克湾至佛吉尼亚州北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和纽约州西部是降雨最强的地方。

降雪11.jpg
“桑迪”带来降雪范围示意图。

同时,“桑迪”与冷空气结合,将给中西部地区带来强降雪。降雪最集中的地方位与阿巴拉契亚山附近,最深积雪将达2英尺(66厘米)。

此次,“桑迪”影响地区为美国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首都华盛顿特区、经济中心纽约市,以及其他大城市都位于该区域。飓风来临之前,美国政府和民众已做好多项准备。

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康涅狄格、特拉华、马里兰、马萨诸塞、新泽西、纽约、北卡罗来纳、宾夕法尼亚、佛蒙特、弗吉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总统奥巴马授权联邦政府向纽约、马萨诸塞、马里兰州和华盛顿提供救灾资金。

奥巴马28日听取救灾部门官员汇报,他说:“我告诉各位州长和市长,我们将满足大家的一切需求,摒弃繁琐程序,不会陷入一堆规章制度中。”

美国空运商取消超过7600架次航班,一些航空运营商把客机从机场上撤走以避免损失。

纽约市政府宣布,地铁、公共汽车和火车28日晚7时停运,中小学校110万学生29日停课。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下令37.5万人疏散。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等可能受灾地区数以万计居民同样接到疏散令。

此外,由于受飓风影响,联合国纽约总部办公室将于2012年10月29日关闭,所有原定当天在总部举行的会议取消。关闭总部可能延续至10月30日。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