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稻米产量预计损失600万吨 甘蔗橡胶损失小

2011-10-29 12:46:52 来源: 世华财讯  
字体

[世华财讯]泰国农业部称,该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预计将造成当前2011/12作物年度约600万吨稻米受损,削减稻米产量至1900万吨。

综合媒体10月28日消息,一农业部官员周五称,泰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预计将造成当前2011/12作物年度约600万吨稻米受损,较最初预估的400万吨多50%。

农业经济办公室主管Apichart Jongsakul称,600万吨的损失仅仅是一个初步预估,在洪水减退之后,我们需要再进行一次调查。他补充称,该数据指的是主要作物。

他称,洪灾恶化可能削减泰国稻米产量至1900万吨,较之前预估2500万吨减少近四分之一。泰国每年第二茬作物产量较低,约为700万吨。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已有160万公顷(380万英亩)农田被淹没,迫使政府将今年主要作物产量预估下调24%。

洪水已经覆盖了该国约1/3的领土,自7月以来已导致377人死亡。

Apichart称,政府仍担忧未来农场复原计划和种子短缺问题,因农户在谷仓中储存的稻米种子大多已经被洪水冲走。

Apichart称:“这意味着第二茬作物产量也会下滑,因为我们缺少稻米种子。目前没有对第二轮作物产量损失的预估。”

他称,农业部预估受损最轻的是甘蔗作物,而橡胶的产量将会完好无损,因南部种植园幸免逃脱洪水侵袭。橡胶年产量预计将维持在320万吨,甘蔗产量预计为9900万吨,略低于泰国国有糖生产商Thai Sugar Miller Corporation预估的1亿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xh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