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持续3月 全国373人死亡

2011-10-28 08:55:4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泰国洪灾持续3月 全国373人死亡
涌向曼谷的洪水越来越大。10月26日,曼谷市长素坤潘首次下令大曼谷两个县的民众马上紧急疏散。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7日公布的最新通报说,持续3个多月的洪灾迄今已造成373人死亡、2人失踪。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纳贴·萨旺讪说,泰国军方已部署5万多名士兵、1000艘船和1000辆卡车,以备灾情严重时帮助市民撤离。他说,若灾情恶化,泰国科技部长博巴索·素拉沙瓦迪将有权决定是否转移曼谷全市居民。

目前,曼谷市内100多所学校已改为临时安置点,接纳房屋被淹的灾民。受潮汐影响,纵贯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涨。同时,北面积聚的大量洪水也开始涌入曼谷,市内多条河流漫过河岸。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预计,今后两天曼谷市内河流水位还将持续上涨。

曼谷北部廊曼区的两座防洪墙发生垮塌,洪水涌入廊曼机场,大量汽车被淹。此前,当地居民以为机场相对安全,纷纷将汽车停在机场停车场。廊曼机场已于25日关闭,但仍是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总部所在地。

自今年7月以来,泰国遭遇巨大洪灾。洪水已造成250多万人受灾,各地临时安置点内灾民人数超过11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