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波及伊朗西北边境 2人受伤

2011-10-24 09:01:4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罗来安):土耳其东部凡省23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波及伊朗西北边境地区,与土耳其接壤的西阿塞拜疆省震感强烈。此次地震目前造成伊朗边境地区2人受伤,部分建筑受损,暂时还没有人员遇难的消息。

伊朗红星月会负责人穆扎法尔23日宣布,土耳其当天发生的地震并没有对伊朗西部地区造成损失。但伊朗新闻在线网当天报道说,西阿塞拜疆省查尔达兰县目前有2人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该省大约有40栋建筑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局部地区短暂停电。另外,乌鲁米耶、萨尔玛斯等城市震感强烈,地震发生时,当地居民纷纷跑上大街。

另据伊通社报道,伊朗西阿塞拜疆省省长贾拉尔扎德当天宣布,包括救护车和大型工程车在内的伊朗首批救援物资目前已经被运往土耳其受灾地区,西阿塞拜疆省还为接收土耳其灾区伤员做好准备。

伊朗地震学家扎雷23日警告说,土耳其凡省发生的地震给伊朗敲响了警钟,伊朗也可能发生里氏7级以上的地震。他表示,伊朗是个地震频发国家,伊朗高原过去50年平均每10年发生一至两次里氏7级以上的地震,而最近一次大地震至今已经过去了超过14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