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英拉称洪灾可能还将持续一个多月

2011-10-22 16:07:2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英拉今(22日)早在每周电台节目中警告称,泰国洪灾还将持续一个多月,曼谷可能将遭水淹,她呼吁曼谷市民为可能到来深达一米的洪水做好准备。

英拉呼吁曼谷市民将财产转移到距离地面以上至少1米高的地方。

她说:“曼谷必须打开所有的水闸,让洪水通过。”“因此在这个周末,请市民们将财产、汽车与其它贵重物品转移到地面以上至少1米高的地方。”

英拉在电视上发表对全国每周例行讲话“英拉政府与人民会面”时说:“北部涌来了大量洪水,我们无法有效阻止洪流,但是我们能放缓洪水流动的速度,因为我们的屏障是临时性的。”

英拉承认:“形势非常严峻,影响了人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泰国3个月的雨季带来的强降雨,至今已造成至少356人死亡,900万人受灾,主要分布在北部与中部。

英拉说,约11.3万人被迫在避难所栖身。她说,随着国内一些地区洪水消退,洪水向曼谷涌来是不可避免的。

她说,这次洪灾雨季还将持续“4到6个星期”

英拉指出,泰国政府已采取措施,保护曼谷重要地点包括王宫、医院、政府办公室、机场与经济地区。

英拉表示,政府会确保所有公路交通畅通,并保护自来水厂与电厂。

英拉敦促曼谷居民不要恐慌,并对可能来袭的水患做好准备,同时呼吁与水资源相关的单位共同对抗即将来袭的水灾。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xh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