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暴雨致103人亡 多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1-10-20 11:02: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美洲暴雨致103人死亡 多国进入紧急状态
10月15日,在距离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140英里的一座小镇上,人们帮助一位孕妇转移。受强降雨影响,中美洲多国洪水泛滥。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美洲地区一周来连遭强降雨袭击并引发洪涝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迄今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危地马拉报告38人死亡,萨尔瓦多32人、洪都拉斯15人、尼加拉瓜13人与哥斯达黎加5人。

萨尔瓦多民防部长迈伦德兹(JorgeMelendez)表示,该国19日降雨不断,继续维持紧急状态。当局称,萨尔瓦多两条最大的河流河水已经漫过堤岸,淹没了沿河的农田。

萨尔瓦多总统富内斯则表示,整个国家“已经进入面临考验的阶段”,“情形越来越糟,许多地区仍任大雨如注。”

他说,已有2万人被转移,还有多个居民点通往外界的道路被洪水完全切断。

萨尔瓦多政府正请求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西班牙已答应捐助20吨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和卫生急救包等。

政府也敦促首都圣萨尔瓦多那些居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撤离。1982年,这座火山曾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数百人死亡。

尼加拉瓜政府也采取了撤离居民的行动,要求居住在卡斯塔火山(Casita)附近的村民转移。1998年,由于飓风过境,卡斯塔火山发生泥石流事故,伤亡惨重。

中美洲暴雨致103人死亡 多国进入紧急状态
10月15日,危地马拉士兵携带者救援物资登上直升飞机准备向灾区投递。

危地马拉政府则发布了“红色警报”,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墨西哥东南部的巴塔斯科州也受到这次洪灾波及,12.5万人被迫逃离家园,500公里公路被洪水淹没。

连日暴雨造成洪都拉斯2500栋房屋、8座桥梁和29条道路被毁。总统菲里奥·洛沃宣布该国南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且派遣医疗救援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