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洪灾致700亡 泰工业区重创或影响全球市场

2011-10-19 15:39:5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东南亚洪灾700亡 泰工业区重创或影响全球市场
 10月17日,泰国著名的文化遗产—大城府古都遗址仍浸泡在洪水中。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涝灾害给泰国带来严重损失,一些著名的文化遗产也未能幸免于难。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各国近期遭到严重洪涝灾害冲击,迄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800万人受灾。而作为外国投资重镇的泰国,不少重要工业区遭洪水淹没,外国投资商损失惨重,并可能将导致全球计算机等设备的价格上涨。

东南亚洪灾已致700余人丧生800万人受灾

联合国18日表示,东南亚各地爆发严重洪灾,已造成逾700人丧命,波及800万人。联合国已准备提供人道救援。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比尔斯(ElizabethByrs)10月1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包括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和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近来接连遭遇洪水和台风袭击,已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洪灾至今没有减弱的迹象,加上最近出现的季风性强降雨,人道援助物资无法顺利抵达受灾民众手中。

比尔斯指出,洪水造成700多人死亡,800多万人受到影响;在国家层面,各国正在组织洪灾应对工作。如果受灾国提出请求,联合国随时准备提供援助,联合国灾难评估和协调小组正随时待命,准备开展工作。

比尔斯警告,泰国19日以及28至30日将出现涨潮,恶水可能因此冲破防洪屏障。目前泰国政府已对南部4省发布泥石流警告。

比尔斯指出,老挝已有892栋民宅遭洪水冲走,2500头家畜死亡。在柬埔寨与越南境内,通往灾区的道路则寸步难行。

泰工业区遭受重创外国投资商损失惨重

虽然曼谷有惊无险度过洪峰冲击,但周围地区淹水严重,18日刚淹水的NavaNakorn工业区几乎全淹,仅余留守的居民与员工。

继大城府5个工业区淹水后,NavaNakorn18日不保,让许多人担心,巴太省BangKradi工业区可能会是下一个灾区。

泰国近半世纪最严重水患已经波及当地硬盘厂,重创硬盘产业供应链。硬盘大厂西部数据表示,泰国水灾对该公司营运和本季供货予客户的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泰国是全球第二大硬盘出口国,全球大约有60%的硬盘在泰国制造。此时正值硬盘重要销售季,因个人电脑(PC)厂商须为年终旺季预备货源。洪水泛滥可能到年底以前将冲击个人计算机、摄像机等设备产能。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导致今年底或明年初价格上扬以及供应受限。

ThinkEquity分析师RajeshGhai表示,“PC厂商原本就面临需求挑战,现在又面临供应挑战。这是双重打击。”

汽车产业亦受到冲击,本田公司计划21日以前暂停泰国汽车厂生产。本田主要自泰国出口零件至邻近国家的厂房。丰田汽车可能被迫暂停出口至澳洲和印尼等国。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